門頭溝區財政局有序開展直達資金監管工作

日期:2020-08-12 14:00    來源:門頭溝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一是緊密部署。組織局內相關科室開展中央直達資金工作培訓,認真學習領會直達資金相關文件精神,準確把握監控工作總體要求和實施路徑,從預算管理、國庫支付、系統建設、監督管理等方面積極部署落實,壓實資金監管責任。二是建立制度保障。出臺《門頭溝區實行特殊轉移支付機制資金監督管理辦法》,明確直達資金的分配下達、定期對賬、日常監管、定期報告、信息公開、重點監控等機制;有效強化制度保障。三是對接各相關係統。與軟體公司通力協作,完成直達資金監控系統與預算指標、國庫支付等生産系統對接,同時將直達資金單獨標識並貫穿資金分配、撥付、使用、監控等全流程,確保形成全覆蓋、全鏈條監控。四是督促加快支出進度。國庫、預算、支出科室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促進直達資金儘快撥付到位産生效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