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區長陽鎮朗悅嘉園社區:黨建引領全民參與垃圾分類

日期:2021-03-02 15:13    來源:房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自新修訂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實施以來,房山區長陽鎮朗悅嘉園社區堅持黨建引領,全力做好垃圾分類工作。

  為了加大對垃圾分類示範小區的管理,朗悅嘉園社區黨支部以黨員幹部為基石,帶動廣大群眾參與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對不同年齡的居民進行有針對性地講解。社區每月都會定期召開垃圾分類工作協調會,針對社區內的不同情況不定期進行現場協調,第一時間解決垃圾分類工作中的各類問題。

  通過微信群發佈黨員桶站值守消息,社區黨員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安排守桶時間,在守桶時講解垃圾分類知識、指導居民進行分類。社區積極開展“垃圾分類我先行”主題黨日活動,組織學習垃圾分類知識,充分認識垃圾分類的重要意義並掌握具體方法。黨員承諾以身作則,帶頭開展垃圾分類,讓垃圾分類成為一種自覺行為。此外,社區還組織黨員志願服務隊深入社區開展垃圾分類宣傳,黨員志願者入戶為居民普及垃圾分類知識,發放垃圾分類宣傳知識手冊,交流講解垃圾分類方法,認真細緻答疑解惑。

  社區在建立長效分類管理機制中,通過前期宣傳招募,並邀請專業老師進行培訓,著重加強了桶站指導員隊伍的建設。物業工作人員、“兩委”工作人員、在冊黨員、在職黨員、樓門長和來自不同崗位的志願者參與桶前值守志願服務,清理公共環境,撿拾垃圾,引導居民垃圾分類,參與社區美化建設。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