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區文明委全體(擴大)會暨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動員大會召開

日期:2021-02-23 14:57    來源:房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2月22日,房山區文明委全體(擴大)會議暨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動員大會召開,傳達首都文明辦相關會議精神,對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進行動員部署。動員全區上下統一思想、明確目標、落實責任,為全力推進“一區一城”新房山高品質發展,加快實現厚積薄發奠定堅實基礎。房山區委書記陳清,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首都文明辦主任滕盛萍,區委副書記、區長郭延紅,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劉兵,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魏廣勳,區委副書記劉學亮出席會議。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會議傳達了首都文明辦全會暨深化文明城區創建工作會議精神和首都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暨背街小巷環境精細化整治提升動員部署會議精神,部署了房山區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

  陳清、滕盛萍為房山區藍天救援隊、黨員志願者服務隊、夕陽紅志願者服務隊等8支志願者服務隊授旗。拱辰街道、竇店鎮、星城街道、區城市管理委、房山藍天救援隊主要負責同志在會上作表態發言。

  滕盛萍對房山區文明城區創建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指出,當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已經開啟,“十四五”時期我國已進入新的發展階段,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明確了精神文明建設的新目標、新要求。要緊抓機遇、凝聚共識,增強文明城區創建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明確目標、發揮優勢,堅定文明城區創建的決心和信心;要真抓實幹、築牢基礎,打好文明城區創建的攻堅戰和持久戰。

  陳清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全區動員、全民參與、全面發力,統一步調、統一行動,齊心協力、形成合力,按照首都意識、首善標準、首創精神,確保高品質高效率推動“創城”工作落實落地。

  要認清重要性,增強責任感。把“創城”工作與全區各方面工作深度融合、有效對接,下足繡花功夫,不留死角盲區,馳而不息、持之以恒、全力以赴地推動。要認清艱巨性,堅持久久為功。強化“開局即是決戰、起跑就要衝刺”的意識,拿出必勝的信心,拿出拼搏的勇氣,全面行動、深耕細作,把各項工作研究透、安排好,以“創城”工作的高效推動,提高房山區環境面貌和城市形象,提升房山區人文精神和文化品位。

  要找準短板不足,突出創建重點,對表市級要求,對標創建標準,堅持問題導向,全力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要找準突破口、切入點和發力點,圍繞垃圾分類和物業管理兩個“關鍵小事”,加強垃圾分類指導監督,開展好物業管理突出問題專項治理。要強化黨建引領“吹哨報到”和“接訴即辦”工作機制,深化推廣“廣陽經驗”“王家磨做法”,解決好群眾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要突出首善標準,立足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政務環境、法治環境和社會環境、市場環境、人文環境、生活環境、生態環境、社會文化環境等八方面,對準表、聚好焦,不等不靠,善作善成。

  要加強組織領導,形成創建合力。全區上下要各負其責,通力協作,強化督查考核,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切實做到組織領導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責任落實到位、督查考核到位。

  陳清強調,“創城”工作是對房山區綜合實力的全面測評,是對各項工作水準的全面檢驗,是對全區各級黨員幹部能力作風的大考。全區上下要立即行動起來,不斷提高投身“創城”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形成生龍活虎、奮力爭先的生動局面,全力以赴做好“創城”各項工作。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