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等事項

日期:2020-08-13 15:54    來源:朝陽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8月12日,朝陽區委書記王灝主持召開十二屆區委常委會2020年第22次會議,研究朝陽區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上半年執行情況等事項。

  會議聽取了朝陽區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上半年執行情況的彙報。會議強調,要加強統籌調度,準確把握當前經濟形勢,堅定信心、迎難而上,進一步強化投資調度,統籌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圍繞“七有”“五性”抓好民生保障,確保全面完成“十三五”規劃各項任務目標。要結合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專項推動相關能力建設。要圍繞“十四五”規劃編制、優化營商環境等重點工作,做好政策創新和落地管理,進一步加強政策儲備、項目儲備和改革創新的方法研究,確保取得實效。

  會議聽取了朝陽區2019年財政決算草案和2020年財政預算上半年執行情況的彙報。會議強調,要加強預算管理的規範性、科學性和實效性,強化調度協調、創新方式方法,確保重點項目早謀劃、早儲備、壓茬推進。強化預算績效監督,保證工作連續性和系統性。要牢固樹立政府“過緊日子”思想,精準安排財政資金。要突出專業化、市場化,動員社會力量,加強“政企合作”,進一步創新市場化運作模式。要加強政府債務管理。要結合新版北京城市總規要求,不斷加大補短板力度。

  會議聽取了朝陽區2019年度區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工作情況的彙報。會議強調,要強化管理、優化機制,推動深化改革和管理水準提升。要做好基礎管理工作,構建完善的責任體系,對審計查出的問題要逐一對照整改落實。要把審計監督與區委巡察、紀檢監察等監督貫通起來,全面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切實提高財政資金使用績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