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區週密部署應對強降雨 五千余人連夜轉移

日期:2020-08-13 15:12    來源:房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為應對8月12日降雨,區防汛抗旱指揮部于8月11日20時下發緊急通知並啟動暴雨黃色應急響應,加密會商,密切關注雨情汛情變化,及時發佈預警資訊,確保資訊到戶到人。全區各相關單位積極落實險村險戶立即轉移、景區全部關閉、在建工程全部停工、實施交通管制、加強水域防控、控制重點隱患、做好宣傳引導等措施,所有機關黨政領導全部在崗在位,以最高標準投入應對工作,確保萬無一失。

  截至8月12日0時,各項防範措施迅速落實到位。全區所有險村險戶共計2203戶、5426人全部轉移完畢,並得到妥善安置;全區224個涉山涉水景區、景點、民宿全部停止營業,勸離遊客1764人;在建工程全部停工,包括地災治理在內的220處工程人員撤離,並對施工現場的設備設施在全面排查的基礎上,實施加固等降低風險措施;進山公交車輛全部停運,停運26車次;對17條河道、9座水庫、32座塘壩,全面推進“網格化”巡邏,增派人員24小時不間斷巡查;對全區943處地質災害易發點全部實現全面排查,對其中的543處高危地點落實了專人看護;利用手機短信和北京房山APP、微信公眾號、微網志等手段,及時發佈暴雨緊急通知,編輯電視飛播字幕,提醒廣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8月12日15點30分,在長陽鎮長澤北街易積水點,水務工作人員積極做好應急排水準備。為應對8月12日的降雨,區水務局防汛人員24小時在崗在位,密切關注雨情、水情發展變化,並加強對區管水庫、河道堤防和長陽、良鄉、城關等城區17處易積水點的巡查檢查,同時在重點地區進行提前布控,確保城市運作安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