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頭溝區召開防汛視頻調度會

日期:2020-08-13 13:54    來源:門頭溝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8月11日下午,門頭溝區召開防汛視頻調度會。區委書記張力兵,區委副書記、區長付兆庚,區政協主席張永,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貴明等領導出席會議。

  會上,副區長王濤傳達了市防汛調度會議精神;區氣象局彙報了8月11日和8月12日天氣情況;區水務局、區應急局分別作防汛工作彙報和提示。

  張力兵指出,8月12日,全市將迎來一次強降雨過程,局部地區可能出現大到暴雨,全區各相關單位要時刻繃緊防汛這根弦,加強應急值守,堅持一把手帶班,做到提前部署,積極應對。

  針對強降雨應對工作,張力兵強調,一是要高度重視,思想到位。全區要立即進入特別應急響應狀態,以更高的站位、更強的責任感落實好防汛各項工作。二是要壓實責任,領導到位。全區各鎮街、各單位要做好泥石流溝道、野山野溝、地質災害隱患點和旅遊景區的看守工作,防止遊客進入。還要提前做好險村險戶的轉移避險,備齊食品、水、帳篷等物資,確保轉移群眾生活正常,同時,引導山區村民減少外出,保障好自身安全。三是要提早安排,措施到位。要做好城區地下空間、在建工程、老舊房屋等重點部位的防汛安全保障工作,密切關注水庫、塘壩的水位變化,加強與周邊地區的聯絡,確保處置及時有效。四是要落實預案,監督到位。要加強應急值守,各單位主要領導要24小時值班值守,要提前對道路積水點安排好排水單元,做好供電、供水設施的搶修準備工作,確保全區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區領導陸曉光、張金玲、范永紅、王建華、金秀斌、張翠萍、許彪、孫鴻博、趙北亭、王濤、李曉峰出席會議。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