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最新雨情來了!雨幕之下 他們撐起一把巨傘

日期:2020-08-12 22:16    來源:海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第一波12時前後開始

  第二波18時30分開始

  今天這場雨

  雖然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它,最終還是分撥來了!

  據海澱區氣象局消息

  目前海澱區雷電黃色、暴雨黃色、大風藍色、地質災害黃色預警中

  小夥伴出行務必要注意安全↓

  海澱區氣象局【21時30分天氣快報】受副高週邊偏南氣流和高空槽的共同影響,12時前後海澱區自南向北出現第一波降水,第二波降水18點30分開始,截至目前,過程累計降雨量全區平均(毫米)43.6,目前排名前三站點為:蘇家坨(水文)75.5、鳳凰嶺70.1、錦繡大地(水文)68.5,超過70的站點2個、超過60的站點9個、超過50的站點有20個。最大小時雨強蘇家坨(水文)40.0(時間14:00-15:00),近一小時最大萬壽路(水文)21.0。陣風最大車道溝7級(16.9m/s,13:58)。預計未來1小時降水自南向北將明顯增強。目前我區雷電黃色、暴雨黃色、地質災害黃色、大風藍色預警中。

  雨情就是命令!

  全區各街鎮、各部門、各單位

  全力以赴應對強降雨

  在我們身邊

  許許多多的海淀人

  他們不懼風雨、衝鋒在前

  確保著防汛系統正常運轉

  雨一直下

  他們一直在

  雨中的他們

  是城市的守護神

  在雨中

  他們撐起了一把巨大的傘

  田村路街面上活躍著一支“軍團”,他們就是田村路老兵防汛隊。大雨致使田村路街面出現多處積水點,老兵防汛隊在田村東路橋下、砂石廠路橋下和永定路等易積水區域輪班看守,隨時發現問題,消除隱患。

  海澱區水務局機關各科室、各局屬單位抽派56人,分時段8小時一輪班在全區14個重點易積滯水點進行備勤,並及時向局指揮部彙報點位積水情況、排水情況及防汛隊伍配備情況,確保滯水順排、道路通暢。

  上地街道第一時間進行防汛部署,組織人員對轄區重點區域周邊道路實時監控,專人值守。街道出動兩支60人的防汛應急搶險隊伍,對重點點位加強排查,並配備各種應急物資,隨時應對各種突發事件。

  井蓋、箅子、易積水點

  他們最懂防汛

  城市的每一個角落

  他們用腳步丈量過

  海淀市政集團防汛備勤4500余人,450余部作業車輛、設備用於應急搶險,全力保障易積水點位、道路易塌陷點位,行道樹易伏倒點位等94處重點點位,全力做好防汛突發事件處置工作。

  香山街道城市管理組針對汛期安裝了井蓋警示架,按照地區積水點位的井蓋大小設置了多種尺寸,確保每個警示架都能正好擋住該處井蓋且保證一定高度,就算積水嚴重也能露出水面讓車輛行人看到警示文字,並且能使原先用於盯守點位的人員投入到抽水泵抽水、清理雨水沖刷到低窪處的泥沙等工作中,提高防汛工作效率。

  掃水、排水、抽水

  積水的程度不同

  武器不一樣

  戰鬥力都是滿滿的

  西三旗街道3支防汛應急搶險隊66人按職責分工分別前往各重點易積水點位值守處置;街道保潔隊綠化隊共計70人分別對轄區重點道路和重點區域的雨水箅子進行巡查清理,同時,利用雨停間隙,開展推水作業,減少路面積水;發放塑膠薄膜、阻水沙袋等防汛物資;發動社區物業及志願者共同參與防汛工作,確保地區安全度汛。

  盯守、剪樹枝、放警示架

  特別的細節

  不同的姿勢

  暖心的瞬間

  永定路街道防汛人員在易積水點位緊急撬開井蓋,確保排洪順暢,避免險情出現,老兵防汛隊修剪遮擋積水點位攝像頭的樹枝。

  海淀鎮防汛工作人員在雨前給居民發防汛物資,下雨時及時檢查雨水井,保證排水正常。

  北下關街道城市管理辦公室對轄區內主次幹道和背街小巷進行掃水作業。

  馬連洼街道防汛工作人員清理雨水箅子,易積水點,確保排洪順暢,避免險情出現。

  針對此次降雨,蘇家坨鎮水務站、北京稻香湖水廠應急搶險隊、河道保潔、五項供排水養護等單位共有228人備勤,車輛10台,大型機械2台。專人在地質災害點,泥石流溝24小時值守,群測群防員對各負責區域內所有隱患點不間斷巡查。

  田村路街道各重點點位作業隊伍加強應急值守和排險處置。

  暴雨來襲

  海淀處處都可以看見

  人們齊心協力

  堅守在防汛一線的身影

  災害易發點巡查、應急搶險、

  設置隔離帶、疏通排水道

  ……

  他們用行動築起堅實的堡壘

  守護著海淀

  無數個“你”為了無數個“我”

  只想説一句——感謝有“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