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區領導調研永順鎮“接訴即辦”工作整改情況

日期:2020-08-12 15:39    來源:通州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12345市民服務熱線是市民與黨委政府之間的“連心橋”,是市民反映意見、呼聲、訴求的重要渠道。8月11日上午,區委書記曾讚榮到永順鎮調研“接訴即辦”工作整改情況,他強調,要認真反思,從思想認識上找問題,層層壓實責任,以為民服務的情懷,下大決心、大力氣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切實提升市民訴求的解決率、滿意率。

  永順鎮通瑞嘉苑小區居民通過市民熱線反映的問題主要集中在施工擾民、停車位不足等方面。曾讚榮走進小區沿途察看小區基礎設施及管理情況,針對存在的問題,與社區負責人、物業負責人共同研究解決方案。曾讚榮説,市民的訴求就是哨聲,屬地、社區、物業公司要密切對接,把百姓的小事當作自己的大事,帶著感情去幫助群眾解決問題,形成接訴即辦的合力。

  物業費是多少,繳納率如何,垃圾是否定時定點分類投放……在珠江麗景家園小區,曾讚榮一一詢問,詳細察看小區物業管理、垃圾分類等情況,了解社區在黨建引領物業管理、推進訴求解決中遇到的難題。

  隨後,曾讚榮在永順鎮政府主持召開座談會。永順鎮彙報了12345市民熱線工作辦理情況。相關部門就如何提高永順鎮12345市民熱線辦理水準深入交流探討,提出意見建議。

  曾讚榮指出,永順鎮要認真反思,從思想認識上找問題,不能總是找客觀原因。要改變工作作風,真正做到想群眾所想,下大決心、大力氣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要層層壓實責任,逐級傳導壓力,強化監督,注重在“吹哨報到”“接訴即辦”工作中考察幹部,以群眾的滿意率作為考核工作的指揮棒。倒查問題,對不作為、慢作為現象堅決問責。

  曾讚榮強調,要提升問題處理能力和服務水準。要加強主動治理,立足補齊短板,推動“接訴即辦”向“未訴先辦”轉變。以“接訴即辦”為抓手,不斷完善12345市民熱線辦理體系,加強與指揮中心溝通對接,從群眾關注的高頻問題出發,梳理共性,制定出切實可行的方案,讓群眾真正受益。區、鎮、社區(村)三級要上下聯動,群策群力,在辦理細節上下功夫,加強對一線辦事人員的培訓,著力提升服務水準。

  曾讚榮指出,要以實施“兩個條例”為契機,動員各方面力量,齊心協力抓好垃圾分類和物業管理這兩個“關鍵小事”。堅持黨建引領,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把小區業委會和物業納入社區治理範疇,形成治理合力,提高小區業委會組建率、物業管理覆蓋率、黨的組織和工作覆蓋率。垃圾分類的主體是群眾,要調動廣大群眾參與的積極性,引導大家養成自覺分類的良好習慣,共建共治共用美好家園。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