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城管部門多措並舉做好汛期環境秩序保障工作

日期:2020-08-12 09:28    來源:朝陽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入汛以來,我市大風、暴雨、冰雹等極端天氣多發,為了進一步做好汛期環境秩序保障工作,朝陽區各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多措並舉,全力應對汛期強降雨過程,確保汛期期間轄區環境秩序平穩有序。

  小關街道執法隊加強值班和應急值守,保持通訊暢通,密切跟蹤天氣變化和雨情發展,做好排水防澇準備。同時,針對各單位設置的燈箱廣告牌匾的安全狀況及工地苫蓋情況進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隱患。共檢查社會單位36家,發現並責令消除安全隱患4處;檢查工地3家,規範苫蓋不嚴問題1起。在降雨過程中,執法隊員還會對轄區重點點位進行巡查,聯合街道城管辦及環衛部門對出現的積水點及時設置警示標識,快速排澇除險,對積水嚴重點採取泄水措施,保證道路通暢。

  東湖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及時部署,啟動預案,強化責任,務求實效;實行24小時領導帶班,全面掌握轄區情況;加強一線巡查,對廣順橋等積水重點點位展開排查,累計出動隊員18人次,車輛9台次,排查點位22個,處理有隱患的戶外廣告、指路牌6個。

  機場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加強街面管理,嚴禁店外經營、堆物堆料導致堵塞防汛管道,檢查戶外廣告牌匾設置,防止墜落危險,共規範臨街商戶“門前三包”、堆物堆料等違法行為41起。同時對轄區大型施工工地進行定期檢查,要求加固施工圍擋、苫蓋裸露土方及開展安全教育,嚴格落實安全防護,消除安全隱患。

  香河園執法隊有序部署、全域巡查,共規範臨街商戶“門前三包”、堆物堆料等違法行為30余起。執法隊聯合相關單位對轄區裝修、管道改造等大型施工工地進行定期檢查,消除安全隱患。同步開展疫情防控、垃圾分類、燃氣安全方面的規範檢查,逐家檢查、逐戶告知,消除經營單位僥倖心理和麻痹思想。

  南磨房執法隊嚴格執行極端天氣應對預案,對存在安全隱患的戶外廣告、牌匾進行檢查督導,對易發生積水等情況的社區增大執法檢查和宣傳引導力度。同時確定專門執法人員定點值守,確保極端天氣出現時和出現問題後能夠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並及時處理。

  呼家樓街道綜合執法隊針對惡劣天氣可能造成的影響和災害進行提前排查,清理流動攤點、店外經營等30余處;督導施工工地杜絕建築工地泥水外溢污損道路並注意施工作業安全、轄區內物業及臨街商鋪就廣告牌匾加固問題進行必要防範;並對易發生積滯水點位安排人員進行防汛值守,對滯水點位進行必要助排,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