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領導調研中科院奈米能源所搬遷工作

日期:2020-08-11 14:58    來源:懷柔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近日,區委副書記、區長、懷柔科學城黨工委副書記于慶豐帶隊調研中科院奈米能源所搬遷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研究解決整建制遷入懷柔科學城進程中各項問題,進一步推進懷柔科學城建設。中科院奈米能源所所長、首席科學家王中林參加。

  中科院北京奈米能源與系統研究所是北京市首批新型研發機構,主要從事奈米能源和奈米自驅動系統研究。奈米能源所懷柔園區于2019年8月正式竣工,2020年9月,研究所將整建制遷入懷柔科學城。

  于慶豐首先到中試孵化樓,了解北京中關村微納能源投資有限公司整體情況。隨後到科研樓一層展廳,結合展板聽取院所整體搬遷有關情況介紹,察看科研成果展品,深入了解科研計劃、項目産業化等情況。最後,實地察看植入式和穿戴式醫療器件生物感測器、構建高性能多效應耦合奈米發電機和高精度自供電感測器陣列兩個實驗室搬遷情況。

  座談會上,與會人員聽取了近年來奈米能源所發展情況和搬遷工作進展,就搬遷前後需要解決事項交流座談。

  于慶豐指出,針對搬遷前後需要解決的各項問題,懷柔區、懷柔科學城將積極與市級層面聯動,全力以赴協調解決。各相關部門要進一步強化與奈米能源所的溝通交流,逐一梳理問題清單,深化服務對接,結合科研人員需求,提供人性化服務,為奈米能源所在懷發展和科研人員工作、生活提供更好的環境。希望奈米能源所作為中科院首個整建制遷入懷柔科學城的科研院所,充分發揮引領示範作用,助推懷柔科學城建設。

  王中林表示,奈米能源所將持續聚焦原始創新和科研成果轉化,發揮自身優勢,為懷柔經濟社會發展和懷柔科學城建設貢獻力量。

  懷柔科學城管委會副主任伍建民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