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區集中開展週末衛生日活動

日期:2020-08-10 14:00    來源:西城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8月8日,西城區集中開展週末衛生日活動。全區各單位、各街道、各社區17000余名黨員群眾積極響應,以實際行動,繼續抓實抓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營造人人都做健康理念的宣傳員、衛生環境的保潔員、疫情防控的第一責任人的良好氛圍。

  當天上午,區四套班子領導帶頭深入街道、社區聯繫點參與環境整治活動,與社區工作者、社區群眾、志願者、在職黨員等一起參加了清理簡易樓(筒子樓)堆物堆料、大件垃圾、清理綠地、清理衛生死角、擦拭科普畫廊、宣傳欄、清理小廣告等活動,以實際行動響應愛國衛生運動的號召。週末衛生日是愛國衛生工作的重要內容,全區各街道結合地區實際,明確職責,統籌協調,細緻分工,組織和發動機關幹部、社會單位等轄區共建單位、社區居民、志願者、保潔員隊伍積極參與活動。

  此外,圍繞疫情防控需要,我區還充分利用融媒體的宣傳手段,在“西城家園”平臺積極開展宣傳,倡導居民自覺遵守《首都市民衛生健康公約》、《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及《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各活動現場共發放宣傳折頁、宣傳手冊、垃圾袋等宣傳品1.9萬餘份。據統計,此次週末衛生日主題活動,全區共有17000余人參加活動。共出動車輛108輛、清運廢棄物垃圾467噸、清理衛生死角3000余處。

  據介紹,下一步,我區的愛國衛生運動將積極探索更加有效的社會動員方式,持續引領中青年在職人群回歸社區建設美好家園。全面統籌季節、氣候、傳染病、環境、場所、生活習慣等居民健康影響因素,全方位推進老舊小區、平房院落、筒子樓、社區菜市場、商超、學校等重點場所的健康促進建設,將“大衛生、大健康”理念貫穿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全過程,全力推動愛國衛生運動從環境衛生治理向全面社會健康管理的轉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