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43個街鄉同步開啟週末大掃除

日期:2020-08-09 10:0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朝陽43個街鄉開啟週末大掃除

  8月8日,朝陽43個街鄉同步開啟週末大掃除。數萬名朝陽群眾拿起工具,打掃衛生死角,親手扮靚家園環境。

  上午9時30分,東三環邊的團結湖水碓子社區的小廣場熱鬧起來,居民們三三兩兩趕來。他們中有頭髮斑白的老人,有充滿活力的上班族,還有滿臉稚氣的娃娃。簡單分工後,志願者們領取了清潔工具,分片打掃衛生死角。

  “這院子有60歲了,可你看,環境是不是還不錯?”志願者李大淦一邊聊天,一邊用夾子夾起草叢中的煙頭。他説,社區每週都要號召大家義務大掃除。參加的人越來越多,從個位數到如今每次都有50余人參加。

  沒出半小時,志願者張培敏手中的垃圾袋就變得鼓鼓囊囊,裏頭都是她親手從衛生死角掃出的垃圾。雖然汗流浹背,但她顯得非常高興:“樓前屋後更乾淨了,我們看著養眼,出來遛彎也舒坦。”

  不僅是團結湖水碓子社區,朝陽全區43個街鄉的667個社區都在8月8日開啟了週末大掃除。據統計,全區共出動車輛2611輛次,清理衛生死角19390處,清理各類垃圾1930.6噸。數萬名朝陽群眾同時擼起袖子,改善市容環境,把家園變得更加優美和諧。(朱松梅 陳伯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