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區市場疫情防控凝聚非公黨組織力量

日期:2020-07-27 15:16    來源:西城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我是一名中共黨員,我承諾:在疫情面前,切實履行企業防疫責任人職責,落實防疫措施,築牢安全防線,重視宣傳引導,堅守初心、勇挑重擔、齊心協力、不辱使命,用心用情守護西城家園一方平安。我是防疫專員,防疫有我,黨員先行,讓我們堅持不懈、共同努力,早日贏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終勝利。”

  日前,西城區市場疫情防控工作組號召區黨建工作示範點和轄區非公企業黨組織代表,在大柵欄老字號內聯升組織開展“防疫有我黨員先行”非公企業黨組織群防群控主題活動,40余家企業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黨旗前,西城區非公企業黨建示範點、“小個專”黨組織負責人代表高舉右手,集體宣讀“抗疫誓詞”。

  活動中,區市場疫情防控工作組為企業代表配發了“防疫專員”袖標,現場宣講“防疫專員”工作職責,即按照市委區委部署要求,落實防疫措施、加強員工管理、做好顧客登記、落實消殺職責、重視宣傳引導、服務企業發展。

  大柵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護人員就疫情防控基本知識、緊急情況處置方式和日常通風消毒注意事項等,向與會企業進行了宣講和培訓,現場一對一解答疑難問題,併發放市場防疫防控手冊、“雙責任人”公示卡及消殺記錄簿。

  據介紹,在近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區非公企業黨組織在區委區政府和行業主管部門的領導下,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充分發揮黨組織和黨員的戰鬥堡壘和先鋒模範作用,把抗擊疫情作為踐行初心、擔當使命的主戰場,經受了檢驗和考驗。

  活動現場,轄區非公黨建示範點北京內聯升鞋業有限公司黨支部、吉龍集團駐大柵欄東來順黨支部代表就自身企業落實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發言。各黨支部主動擔責、積極作為,利用企業微信開展內部培訓、疫情防控相關知識宣貫,黨員幹部率先垂范,調動全體工作人員積極性和主動性,堅持做到復工復産和疫情防控兩不誤。

  區市場疫情防控工作組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凝聚“非公力量”,號召更多轄區企業同心,扛起社會責任,彰顯使命擔當,強化示範引領,匯聚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磅薄力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