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中德要客觀、辯證看待産能問題,堅持互利共贏,彼此成就

日期:2024-04-16 17:26    來源:新華社

分享:
字號:        

  4月16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德國總理朔爾茨。

  習近平指出,中德産業鏈供應鏈深度互嵌,兩國市場高度依存。中德互利合作不是“風險”,而是雙方關係穩定的保障、開創未來的機遇。無論是機械製造、汽車等傳統領域,還是綠色轉型、數字化、人工智慧等新興領域,兩國都有合作共贏的巨大潛力亟待挖掘。雙方應該發揚互利共贏的鮮明特色,彼此成就。中國出口電動汽車、鋰電池、光伏産品等,不僅豐富了全球供給,緩解了全球通脹壓力,也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和綠色低碳轉型作出巨大貢獻。中德兩國都是以實業立國,都支援自由貿易和經濟全球化。雙方要警惕保護主義抬頭,堅持以市場眼光和全球視野,從經濟規律出發,客觀、辯證看待産能問題,多探討合作。中國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希望德方為中國企業赴德發展提供公平、透明、開放、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