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集 | “我們的城市”優質城市規劃宣傳啟蒙項目線上徵集

日期:2022-08-03 15:10    來源: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

分享:
字號:        

  2022年暑假,為增強北京青少年(兒童)對於我們所生活城市的認知和家園自豪感,結合時代特色不斷向社會傳遞城市規劃的新理念、新趨勢,進一步拓展“我們的城市”品牌容納的城市規劃宣傳産品和社會合作夥伴,“我們的城市——面向兒童和青少年的城市規劃社會宣傳計劃”開展“優質城市規劃宣傳啟蒙項目線上徵集活動”,搭建“北京青少年城市規劃宣傳啟蒙社會共創平臺”,邀請社會上自發開展城市宣傳工作的優質合作夥伴共同加入“我們的城市”項目,建立城市宣傳産品研發和活動策劃的活躍社群,推動更廣泛的社會力量共同參與城市規劃宣傳工作。

image.png

歡迎掃描海報二維碼,了解更多活動詳情,進入報名通道

  “我們的城市——面向兒童和青少年的城市規劃社會宣傳計劃”由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主辦,北京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宣傳中心及北規院弘都規劃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聯合承辦,計劃通過3至5年的時間,搭建城市規劃社會宣傳的服務平臺,以生動有趣、學習與實踐結合的方式,向兒童和青少年傳播城市規劃知識和理念,開展規劃案例實踐,增強社會公眾的城市規劃認知能力、審美水準和家園責任感,為推動實現人人都是“規劃師”,人人參與城市規劃的城市治理新格局打下長遠基礎。

  本次“優質城市規劃宣傳啟蒙項目線上徵集活動”作為“北京青少年城市規劃宣傳啟蒙社會共創平臺”的首次推介活動,擬向社會徵集北京市域範圍內與城市文化和城市規劃宣傳啟蒙相關、面向青少年群體的線下活動場所、宣傳啟蒙産品和社會參與活動,主題包括但不限于城市歷史文化傳承、生態環境保護、空間規劃設計、市政交通工程、公共藝術營造、社區治理培育等方面。活動徵集時間持續至2022年8月14日,後續將聯合來自規劃、教育、出版、媒體等領域專家與青少年共同甄選優質項目,擬在2022年9月中下旬面向社會進行宣傳推介,入選的優質項目將被編寫進“城市空間探索指南/手冊”及城市規劃宣傳實踐相關衍生品。

  通過“優質城市規劃宣傳啟蒙項目線上徵集活動”,“我們的城市”項目希望建立起城市規劃宣傳啟蒙活力社群,與優質夥伴共用資訊和資源,持續共創優質的城市規劃科普內容並開展系列活動,並匯聚各界力量,擴大城市規劃科普的傳播廣度與社會影響力,把城市與城市規劃知識與理念傳播到城市的每一個角落,用教育傳播規劃的種子,收穫城市的希望!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