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集 | 新時代 新征程

日期:2022-06-30 10:03    來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號:        

  為迎接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現面向全市徵集優秀影像作品,推出“新時代 新征程”影像作品徵集活動。您可以通過用戶登錄界面參與我們的徵集活動。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徵集主題

  圍繞主題“新時代 新征程”進行

  二、徵集內容

  投稿應貼近群眾、貼近生活,以小切口展示大主題,以務實、接地氣的拍攝展示國家發展的宏大主題。通過日常化、生活化的個人視角,展示社會各領域的發展成果,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內容:

  1.體現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嶄新的精氣神、神州大地催人奮進的精神圖景;體現中國共産黨人自我革命、自我再塑的偉大工程;體現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權益、激發人民創造活力;體現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形成更廣泛、更有效的民主。例如: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賡續紅色血脈,牢記初心使命,致敬英雄,模範人物,堅持和完善基層群眾自治制度,做好黨建、廉政、組織建設等。

  2.通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反映國家經濟富裕的現狀,體現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經濟發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例如:大國重器,綠色發展建設美麗中國,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推動落後地區發展,不斷做大做強數字經濟等。

  3.傳承中華五千年文明中的精華,激發全民族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打造人類文明新形態,創造建設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中華民族新文化。例如:中華民族大家庭文化交融、中華精神文化根脈、中華文化優秀遺産、鄉村文化建設等。

  4.體現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小康社會的全面建成;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社會公平正義,國家長治久安。例如:精準扶貧、脫貧摘帽、鄉村建設、醫療完善、改善貧困地區辦學條件、依法治國、和諧社會等。

  5.守護綠水青山,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堅定走生産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建設美麗中國。例如:加強生態治理、推進節能減排、建設生態農業、建立國家公園、推行綠色生活方式等。

  6.反映中華民族高速發展的大型景觀圖片。例如:長江、黃河、大運河、長城、泰山、秦嶺、上海、深圳、雄安、高鐵、航太、航母

  三、徵集要求

  上傳的所有圖片均為原創拍攝,涉及法律等相關責任,作者自負。攝影作品中含有人物鏡頭的須尊重當事人的意願,勿侵犯肖像權。不得添加任何影響攝影作品的內容,包括LOGO、簽名、浮水印及修飾性邊框等。凡投稿作者,均視為同意並遵守以上各條規定。

  投稿作品數量不限,按照圖庫上傳規定,每組作品需配有詳盡文字説明,每段圖片文字不超過30字。

  四、截止時間

  6月30日至9月30日

  五、投稿方式

  圖説北京:

  http://www.beijing.gov.cn/photo/yhzx/u/upimg

  六、格式要求

  JPG格式,高清圖,按照圖庫要求進行上傳,建議每張控制在20M以內。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