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集 | “健康的樣子”兒童繪畫作品

日期:2022-05-19 15:14    來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號:        

  為積極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愛國衛生運動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揚愛國衛生優良傳統,鞏固疫情常態化防控,進一步深入推進全市愛國衛生運動和健康北京、健康家庭建設,根據北京市愛國衛生運動會發佈的《紀念愛國衛生運動70週年活動方案》,組織開展“健康的樣子”兒童繪畫作品徵集活動。

微信截圖_20220519155018.jpg

  一、組織機構

  北京市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北京市計劃生育協會聯合主辦,北京學生健康教育宣傳活動中心協辦。

  二、活動對象

  1-12歲兒童。

  三、活動主題

  以“健康的樣子”為主題徵集兒童繪畫作品,創作可從以下幾個角度入手:

  健康習慣——講究衛生、文明用餐、規律作息

  健康生活——合理膳食、科學鍛鍊、拒絕煙草

  健康環境——疫情防控、垃圾分類、保護環境

  四、作品要求

  鼓勵兒童自主創作與“健康的樣子”主題相關的繪畫作品,表現疫情之下兒童健康成長、樂觀向上的生活狀態。

  繪畫作品以完整、高清的照片形式(jpg、png等格式,大於1M,小于5M)發送至“北京學生健康教育宣傳活動中心”微信公眾號。

微信截圖_20220519182833.jpg

  特別注意:上傳繪畫作品的同時,請發送完整的作品資訊,包括作品名稱、兒童姓名、年齡、家長聯繫電話。

  為確保兒童繪畫作品的真實性,建議家長或老師錄製能體現兒童繪畫創作過程的3張照片或1個60秒以內短視頻並自行留存,獲獎後上傳至“北京學生健康教育宣傳活動中心”微信公眾號作為獲獎依據。

  特別注意:作為獲獎依據的視頻和照片,在未確定獲獎前,無需發送。

  五、活動時間安排

  (一)兒童作品徵集活動啟動儀式

  擬定於2022年5月18日舉行兒童作品徵集活動啟動儀式,借助線上直播、媒體報道等方式廣泛動員公眾參與徵集活動。

  (二)兒童作品徵集

  5-6月,家長通過“北京學生健康教育宣傳活動中心”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上傳作品。

  (三)兒童作品評選

  7-8月,專家評委會進行作品評選,確定並公佈優勝作品名單。獲獎家庭上傳作品創作過程依據到“北京學生健康教育宣傳活動中心”微信公眾號。

  (四)兒童作品總結會

  9-10月舉行兒童作品徵集活動總結會,發佈徵集活動總結手冊。

  (五)優勝作品展示展覽

  10月,線上採取網站專區、專題頁面、微信、微網志等形式開展作品展示,線下選取部分公園、醫療機構、機關單位、社區、小學、幼兒園、早教機構等開展巡展。

  特別聲明

  1.參與活動用戶需保證參賽作品的真實性和原創性,對提交作品擁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權,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權等其他知識産權或專有權利,參賽者使用他人作品參加比賽所涉及的著作權等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負。

  2.參與活動用戶儘量上傳作品高清照片並留存,評審結束後將統一回收優勝作品高清照片並製作優勝作品畫冊。

  3.凡參與活動即表明作者同意將參賽作品照片的複製權(非出版權)授予主辦方。主辦方可用於本單位及其授權單位的公益性宣傳、展示等。以上內容主辦方不再另行通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