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集 | 聚焦變遷、記錄北京豐臺站

日期:2022-04-07 14:11    來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號:        

  豐台區城市管理委將舉行“聚焦變遷、記錄北京豐臺站”全國攝影展,從即日起至4月15日,面向全國的攝影愛好者公開徵集展現北京豐臺站歷史變遷的攝影作品,為即將開通的豐臺站留下更多值得回憶的美好畫面。

  豐臺站見證了中國近現代歷史的進程,豐臺火車站建於1895年,是北京最早的火車站。民國時期,它是京張鐵路、京漢鐵路及京奉鐵路的連接站。隨著中國鐵路建設的發展,如今北京豐臺站將會迎來新的使命。

  豐臺站正式開工建設的消息引起眾人關注,目前,各項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中。根據規劃,新的豐臺站建成後,將成為亞洲最大鐵路樞紐客站。對於很多老北京人亦或是老豐臺人而言,在北京的眾多火車站中,豐臺火車站留有更多值得回憶的美好畫面。

  據豐台區城市管理委相關人員介紹,這次的攝影活動採取線上徵集的方式,廣泛徵集展現豐臺火車站發展歷程的攝影作品(老照片、建設中照片均可)、人物故事等原創作品,入選作品最終將在北京豐臺站建設周邊進行展示。

  附:

“聚焦變遷、記錄北京豐臺站”攝影徵集活動公告

  活動形式:通過線上徵集北京豐臺站攝影作品及人物故事,在北京豐臺站建設周邊進行展示。

  活動時間:作品徵集:2022-04-06至2022-04-15

       作品篩選:2022-04-16至2022-04-21

       作品呈現:2022-05-01(長期)

  作品內容:展現豐臺火車站發展歷程的攝影作品(老照片、建設中照片均可)、人物故事等原創作品;

  投稿方式:發送至郵箱:csglwfxk@mail.bjft.gov.cn

  相關説明:需註明作品名稱、拍攝年限、拍攝地點、作者姓名、聯繫方式等資訊(限每人最多10幅作品,手機拍攝/相機拍攝均可,需發送原圖,保證圖片清晰完整。)

  入選作品署名後將進行公開展示,同時主辦單位會及時聯繫投稿人,給予物質獎勵。

  諮詢電話:83656301

  聯繫人:張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