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集 | 聚焦京杭大運河,放眼運河之美

日期:2021-10-13 14:58    來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號:        


 運河是為交流而建、因交融而興的偉大紐帶,是活態的、流動的文化遺産。特徵集大運河影像作品,以藝術、紀實攝影、為表現形式,反映大運河聚匯融通的文化元素,表現大運河所儲存的豐富文化內涵的作品,展示大運河文化帶的保護和建設成果,讓更多人了解、發掘、傳承和傳播運河文化遺産。

  一、徵集主題

  聚焦京杭大運河,放眼運河之美

  二、徵集內容

  (1)圍繞京杭大運河的保護。為樹立牢固樹立大運河保護意識,持續推進大運河重點區域以及河道的生態環境修復,優化大運河航道功能,為大運河保護、傳承和利用提供有力的生態保障。徵集反映運河保護行動、成果、效果的影像作品,通過新舊對比體現保護情況。

  (2)圍繞京杭大運河文化的傳承。大運河沿線地區各具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産、景區景點、傳統村落、特色小鎮和古城古都等構成獨特的文化資源。日益大眾化、日常生活化、産品多樣化的旅遊是大運河文化傳承保護利用的重要方式,也是大運河水利、環保、生態等建設的重要展示窗口和促進力量。徵集反映大運河文化保護、發展及傳承相輔相成的影像作品。

  (3)圍繞京杭大運河的開發利用。大運河沿線途徑我國經濟社會最發達、城市化水準最突出、發展動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在推動大運河沿線地區文化融通、探索以文化帶動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方面進行了深入的探索。推進文化遺産保護、河道水系治理、生態環境修復、文化旅遊發展等方面的溝通合作等。徵集反映促進大運河文化合力開發,帶動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影像作品。

  三、徵集要求

  上傳的所有圖片均為原創拍攝,涉及法律等相關責任,作者自負。攝影作品中含有人物鏡頭的須尊重當事人的意願,勿侵犯肖像權。不得添加任何影響攝影作品的內容,包括LOGO、簽名、浮水印及修飾性邊框等。凡投稿作者,均視為同意並遵守以上各條規定。

  投稿作品數量不限,按照圖庫上傳規定,每組作品需配有詳盡文字説明,每段圖片文字不超過30字。

  四、截止時間

  10月13日至10月31日

  五、投稿方式

  圖説北京:

    點擊我要投稿

  六、格式要求

  JPG電子版格式,按照圖庫要求尺寸進行上傳,建議每張控制在20M以內。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