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地壇”北京書市 打造全民圖書盛會喬健  2023-09-11

9月8日上午,“我與地壇”北京書市在地壇公園主舞臺拉開帷幕。

書市將持續至18日,舉辦百餘場主題鮮明的文化活動。

正值2023北京文化論壇盛大開幕,“我與地壇”北京書市重歸,將喚起廣大市民的讀書情懷。

掀起首都全民閱讀熱潮,為北京文化論壇的勝利召開營造濃厚、熱烈、溫情的文化氛圍。

本屆書市為期11天,設置8大專區350個展棚,208家參展商集中展示展銷40余萬種精品圖書,再創歷史新高。

推出閱讀互動活動、閱讀推廣活動、簽售活動、線上直播活動等近百場,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濃郁氛圍。

比如全民閱讀展區首次展示了集圖書借閱、閱讀體驗、文化周邊産品服務於一體的文化服務車等設備設施。

特色文創展區就全面呈現了藝術品、潮玩、文具等國潮特色文創産品和故宮博物院文化工藝品,一些非遺體驗吸引了讀者駐足參觀。

現場組織集章打卡、古舊圖書和文創産品公益競買、限量版“我與地壇”紀念冊購買、滿贈等活動,提高廣大市民參與熱情。

現場組織集章打卡、古舊圖書和文創産品公益競買、限量版“我與地壇”紀念冊購買、滿贈等活動,提高廣大市民參與熱情。

“進口原版圖書展銷區”設置“外文童書區”“外文藝術區”“哈利波特區”等區域,匯集5000余種外文圖書和1000余種外文音像製品、古典音樂及國內發燒音樂CD等。

“實體書店展銷區”將匯聚中國書店、中信書店、故宮書店、北京三聯韜奮書店、涵芬樓等大批有影響力的特色書店、示範書店和最美書店,集中展示各店的特色裝飾、服務理念、精選好書和自主文創等。

“兒童閱讀展銷區”將組織重點童書出版社,集中展銷兒童繪本、青少年讀物等精品圖書以及益智玩具、趣味文創等産品,並特別設置經典誦讀區、益智娛樂區和皮影互動區。

“特色文創展銷區”設置展位22個,集中展示國潮特色文創産品、中山公園文創等特色文化手工藝和文創産品,以及潮玩、藝術品、文具等特色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