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景區打卡地:蟠龍山長城密雲區政務服務管理局  2022-07-25

蟠龍山長城位於密雲區古北口鎮古北口村。

古北口歷史悠久,自然環境優美,地勢險惡,素有“京師鎖鑰”之稱。

古北口是一個以千年軍事古鎮為核心、包括古長城體系、自然風景、歷史古跡、人文景觀、軍鎮文化等獨特的歷史文化重鎮,歷來為兵家必爭之地。

蟠龍山長城是原長城,數百年的滄桑,抹不掉它歷史的神采,反而更增添它無限的文化魅力。

在戚繼光修的明代萬里長城中,這段長城敵樓和城墻形成最富變化,是景觀最為壯美的一段長城。

蟠龍山長城在古北口長城的中段,它和臥虎山長城、鐵門關、水關長城同時構成了古北口長城防禦的核心,全長五公里。

蟠龍山長城上著名的將軍樓,獨一無二的二十四眼樓,士兵們思念家鄉的好望樓,還有三眼樓,五眼樓等都令人目不暇接,非常有觀賞和研究價值。

蟠龍山長城不僅讓您參觀了它的原貌,而且還向您展示它戰爭留下來的遺跡,因為它歷代為古戰場。

1980年,中國旅遊局、文化部、文物部合成長城考察組,認為古北口長城為萬里長城之最,是中國的第二“八達嶺”。

1987年,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把古北口長城列為世界文化遺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