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廟會過大年 古北水鎮年味正濃  2023-01-06

2023年1月14日-2月5日,位於北京密雲的古北水鎮旅遊度假區將以“長城廟會過大年”為主題拉開春節的帷幕。

集吃喝玩樂於一體,承載北京傳統民俗文化的長城廟會,將會在小鎮的日月島廣場精彩上線。

以滿族文化為主題的八旗圍爐宴匯聚濃濃煙火氣,別具一格的民俗展廳引領打卡拍照新體驗,熱鬧喧嘩的集市攤位再現老北京市井生活。

拉洋片兒、魔術表演、新春字畫、京味小吃、兔年文創火紅色中涌動新春期許,叫賣聲中歌頌重聚喜悅。

古北水鎮也將非遺手作與過大年連結起來,齊奏新春交響樂,共譜文化奏鳴曲。

寫福迎春,以筆墨承載祝福,紅紅火火度新年。

舞龍舞獅、街頭雜耍、民間秧歌、鑼鼓表演、特色旱船、吉祥瑞物輪番上場。

祈福活動既追尋醇醇年味兒,又攜手年輕精氣神兒,為更多客群提供個性化選擇。

孔明燈祈福,滿贈“千禧一代”儀式過年新姿勢。

冰雪運動已齊聚長城腳下,既融合傳統戲冰文化,又對接現代冰雪潮流,帶來重覓童趣與熱愛的沉浸體驗之旅。

品文化、獲吉祥、享團聚,用歡呼雀躍的心打卡美景,感受新春的祥瑞,擁抱熱鬧的節日氛圍,共用一場“長城廟會過大年”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