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消防日 | “童”心攜力 守護家園首都之窗  2022-11-08

戴上消防帽,穿上消防服,今天我和小朋友們一起參加了消防體驗,和消防員叔叔同心攜力,守護家園。(攝影:趙承順)

消防員叔叔帶我們一起學習消防知識。(來源:大興區消防救援支隊)

走進消防隊,我看到了消防員叔叔忙碌的身影。(攝影:喬健)

他們堅守崗位,劍指無畏,用青春熱血護航家園。(攝影:喬健)

破拆障礙、水槍掩護、攀爬繩索,消防員進行縱深滅火救人操訓練。(來源:大興區消防救援支隊)

訓練場就是火場,日復一日進行訓練,只為能在火場裏搶救出每一條生命。(來源:大興區消防救援支隊)

執勤1分鐘,警惕60秒,時刻保護著營區的安全。(攝影:喬健)

他們是生死線穿梭的無畏勇士,是血火中鑄造的鋼鐵戰士。(來源:大興區消防救援支隊)

增強消執勤戰備意識,確保應急響應快速高效,這是每天都不會忘記的課題。(攝影:趙承順)

為保障居民安全,消防一直線上。(攝影:趙承順)

他們不是生來勇猛,而是選擇無畏。(攝影:趙承順)

為守護平安,時刻準備著。讓堅定的逆行,守護一方安寧。(攝影:喬健)

作為“小小消防員”我們很勇敢,積極參與“我是小小消防員”實踐體驗活動。(來源:大興區消防救援支隊)

我們零距離接觸消防隊員,認識消防救援設施裝備和消防安全知識。(來源:大興區消防救援支隊)

我們爭先詢問消防叔叔各種器材裝備的名稱、用途和操作使用方法(來源:大興區消防救援支隊)

消防體驗提高了我們學習消防安全知識的積極性,切實增強了我們的火災預防和逃生自救的能力。(攝影:趙承順)

我們體驗了一回小小消防員,增強了消防安全意識,了解了消防員的工作和生活。(攝影:趙承順)

看到消防員叔叔們勇敢剛毅的身影,我們也在心中下定決心,長大了我也要像他們一樣,守護我們美好的家園。(攝影:喬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