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北京首都之窗  2022-11-03

鐘樓環顧,衚同深深,鴿子盤旋,不遠處高樓林立,古今輝映,心曠神怡。(攝影:任昱)

興華衚同——新綠裝扮的衚同,仿佛城市的血管中流淌著生機與活力。(攝影:任昱)

初夏的青蔥簇擁著近600歲的北京古觀象臺。(攝影:任昱)

站在高高的鐘樓遠眺,四週是老北京衚同的灰色房頂,鴿子成群盤旋,遠處高樓林立,歷史文化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攝影:任昱)

燈起正陽門。晚霞中,車如龍,燈如龍,長街如龍,彩虹墜地。(攝影:任昱)

車水馬龍的二環路邊,一列和諧號動車組疾馳過北京內城東南角樓。(攝影:任昱)

清代孚王府門前的石獅子,看過上百年花開花落,雲卷雲舒。(攝影:任昱)

雨兒衚同。一場薄薄的雪,讓衚同和四合院回歸了原本的氣質。(攝影:任昱)

雪後雄渾的祈年殿,美得驚心動魄。(攝影:任昱)

清晨,一場大雪喚醒沉睡中的北京城。(攝影:任昱)

雍和宮雪霽。白雪覆黃瓦,紅墻內外,一半煙火,一半喧囂。(攝影:任昱)

雪後的鐘鼓樓俯瞰一座銀白色的城,遺世獨立,清冷孤高。(攝影:任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