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裏彩葉斑斕  2022-10-26

北京動物園瀛湖。北京動物園水禽湖北側的白蠟已滿樹金黃,水鳥在湖中嬉戲,遊客觀鳥賞景,與各種動物共同享受秋日美好時光。

國家植物園(北園)北湖。國家植物園(北園)的秋日世界絢麗多彩。北湖賞秋已經成為了市民遊客秋季遊園的傳統項目,與春季繁花似錦不同,進入秋季,金枝槐、元寶槭、欒樹等彩葉樹種都換上秋裝,與遠處的山峰一同倒映在湖面上,色彩斑斕,繪製出一副生動的秋日畫卷。

國家植物園(北園)北湖。絢秋苑是植物園觀賞秋景的最佳景區之一,各種常見彩葉樹種和秋紫白蠟、金葉梣葉槭等新優樹種交相輝映,色彩非常豐富。

頤和園後溪河。頤和園萬壽山後山的後溪河景區,遊客可觀賞槲樹、元寶槭、白蠟、欒樹等樹種,秋日時分,後溪河的湖水與植物彩葉交相輝映,深淺不一的彩葉與陽光映在水面上,動靜結合,景色優美宜人。

玉淵潭櫻花湖。玉淵潭公園的櫻花園不僅能在春天賞櫻花,到了秋天,小湖畔大片蘆葦與水中秋葉的倒影相得益彰,還有睡蓮、菖蒲、荇菜等品種豐富的水生植物,可謂“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輝”。

中山公園銀杏林。中山公園南壇門內的“銀杏大道”、景山公園東門南側的“黃金大道”,讓銀杏在古典園林中彰顯絢爛的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