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説節氣 | 小滿北京動漫遊戲産業協會  2022-05-20

5月21日前後是小滿,隸屬夏季的第二個節氣,也是夏季節氣中升溫速度最快的一個。寒來暑往是氣候,鳥語花香是物候,小滿是一個表徵物候的節氣。小滿,節氣之名,寫照著人們對於籽粒的那份殷切。“小滿谷,當年福。”以五穀為養,便以作物的籽滿粒足為滿足。這既是一時物候,也是一種心態,清麗而靜,和潤而遠。麥已小熟,天未大熱,樂享小滿。(作者:甘肅陽關三疊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5月21日前後是小滿,隸屬夏季的第二個節氣,也是夏季節氣中升溫速度最快的一個。寒來暑往是氣候,鳥語花香是物候,小滿是一個表徵物候的節氣。小滿,節氣之名,寫照著人們對於籽粒的那份殷切。“小滿谷,當年福。”以五穀為養,便以作物的籽滿粒足為滿足。這既是一時物候,也是一種心態,清麗而靜,和潤而遠。麥已小熟,天未大熱,樂享小滿。(作者:九天星)

5月21日前後是小滿,隸屬夏季的第二個節氣,也是夏季節氣中升溫速度最快的一個。寒來暑往是氣候,鳥語花香是物候,小滿是一個表徵物候的節氣。小滿,節氣之名,寫照著人們對於籽粒的那份殷切。“小滿谷,當年福。”以五穀為養,便以作物的籽滿粒足為滿足。這既是一時物候,也是一種心態,清麗而靜,和潤而遠。麥已小熟,天未大熱,樂享小滿。(作者:牛壯)

5月21日前後是小滿,隸屬夏季的第二個節氣,也是夏季節氣中升溫速度最快的一個。寒來暑往是氣候,鳥語花香是物候,小滿是一個表徵物候的節氣。小滿,節氣之名,寫照著人們對於籽粒的那份殷切。“小滿谷,當年福。”以五穀為養,便以作物的籽滿粒足為滿足。這既是一時物候,也是一種心態,清麗而靜,和潤而遠。麥已小熟,天未大熱,樂享小滿。(作者:王慧琳)

5月21日前後是小滿,隸屬夏季的第二個節氣,也是夏季節氣中升溫速度最快的一個。寒來暑往是氣候,鳥語花香是物候,小滿是一個表徵物候的節氣。小滿,節氣之名,寫照著人們對於籽粒的那份殷切。“小滿谷,當年福。”以五穀為養,便以作物的籽滿粒足為滿足。這既是一時物候,也是一種心態,清麗而靜,和潤而遠。麥已小熟,天未大熱,樂享小滿。(作者:唐雪穎)

5月21日前後是小滿,隸屬夏季的第二個節氣,也是夏季節氣中升溫速度最快的一個。寒來暑往是氣候,鳥語花香是物候,小滿是一個表徵物候的節氣。小滿,節氣之名,寫照著人們對於籽粒的那份殷切。“小滿谷,當年福。”以五穀為養,便以作物的籽滿粒足為滿足。這既是一時物候,也是一種心態,清麗而靜,和潤而遠。麥已小熟,天未大熱,樂享小滿。(作者:樂遊映畫)

5月21日前後是小滿,隸屬夏季的第二個節氣,也是夏季節氣中升溫速度最快的一個。寒來暑往是氣候,鳥語花香是物候,小滿是一個表徵物候的節氣。小滿,節氣之名,寫照著人們對於籽粒的那份殷切。“小滿谷,當年福。”以五穀為養,便以作物的籽滿粒足為滿足。這既是一時物候,也是一種心態,清麗而靜,和潤而遠。麥已小熟,天未大熱,樂享小滿。(作者:賢二水墨)

5月21日前後是小滿,隸屬夏季的第二個節氣,也是夏季節氣中升溫速度最快的一個。寒來暑往是氣候,鳥語花香是物候,小滿是一個表徵物候的節氣。小滿,節氣之名,寫照著人們對於籽粒的那份殷切。“小滿谷,當年福。”以五穀為養,便以作物的籽滿粒足為滿足。這既是一時物候,也是一種心態,清麗而靜,和潤而遠。麥已小熟,天未大熱,樂享小滿。(作者:徐子星)

5月21日前後是小滿,隸屬夏季的第二個節氣,也是夏季節氣中升溫速度最快的一個。寒來暑往是氣候,鳥語花香是物候,小滿是一個表徵物候的節氣。小滿,節氣之名,寫照著人們對於籽粒的那份殷切。“小滿谷,當年福。”以五穀為養,便以作物的籽滿粒足為滿足。這既是一時物候,也是一種心態,清麗而靜,和潤而遠。麥已小熟,天未大熱,樂享小滿。(作者:雪娃娃童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