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説節氣|雨水北京動漫遊戲産業協會  2022-02-18

俗話説“春雨貴如油”萬物復蘇,春天真的到了,古人説:“東風解凍,冰雪皆散而為水,化而為雨,故名雨水。”在乍暖還寒之時,抽青早的草木格外受到人們的青睞,畢竟物以稀為貴,待到萬紫千紅之時,大家幾乎已經審美疲勞了。柳梢頭若有若無的一抹新綠,便是殘冬早春時節人們的視覺盛宴。民間雨水節氣還保留有接壽、回娘屋、撞拜寄等習俗。(作者:姑蘇阿焦)

俗話説“春雨貴如油”萬物復蘇,春天真的到了,古人説:“東風解凍,冰雪皆散而為水,化而為雨,故名雨水。”在乍暖還寒之時,抽青早的草木格外受到人們的青睞,畢竟物以稀為貴,待到萬紫千紅之時,大家幾乎已經審美疲勞了。柳梢頭若有若無的一抹新綠,便是殘冬早春時節人們的視覺盛宴。民間雨水節氣還保留有接壽、回娘屋、撞拜寄等習俗。(作者:牛壯)

俗話説“春雨貴如油”萬物復蘇,春天真的到了,古人説:“東風解凍,冰雪皆散而為水,化而為雨,故名雨水。”在乍暖還寒之時,抽青早的草木格外受到人們的青睞,畢竟物以稀為貴,待到萬紫千紅之時,大家幾乎已經審美疲勞了。柳梢頭若有若無的一抹新綠,便是殘冬早春時節人們的視覺盛宴。民間雨水節氣還保留有接壽、回娘屋、撞拜寄等習俗。(作者:王慧琳)

俗話説“春雨貴如油”萬物復蘇,春天真的到了,古人説:“東風解凍,冰雪皆散而為水,化而為雨,故名雨水。”在乍暖還寒之時,抽青早的草木格外受到人們的青睞,畢竟物以稀為貴,待到萬紫千紅之時,大家幾乎已經審美疲勞了。柳梢頭若有若無的一抹新綠,便是殘冬早春時節人們的視覺盛宴。民間雨水節氣還保留有接壽、回娘屋、撞拜寄等習俗。(作者:吾皇萬睡)

俗話説“春雨貴如油”萬物復蘇,春天真的到了,古人説:“東風解凍,冰雪皆散而為水,化而為雨,故名雨水。”在乍暖還寒之時,抽青早的草木格外受到人們的青睞,畢竟物以稀為貴,待到萬紫千紅之時,大家幾乎已經審美疲勞了。柳梢頭若有若無的一抹新綠,便是殘冬早春時節人們的視覺盛宴。民間雨水節氣還保留有接壽、回娘屋、撞拜寄等習俗。(作者:尹紅纓)

俗話説“春雨貴如油”萬物復蘇,春天真的到了,古人説:“東風解凍,冰雪皆散而為水,化而為雨,故名雨水。”在乍暖還寒之時,抽青早的草木格外受到人們的青睞,畢竟物以稀為貴,待到萬紫千紅之時,大家幾乎已經審美疲勞了。柳梢頭若有若無的一抹新綠,便是殘冬早春時節人們的視覺盛宴。民間雨水節氣還保留有接壽、回娘屋、撞拜寄等習俗。(作者:賢二水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