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冬景如畫張曉蓮  2023-01-05

東宮門外一片雪白,一左一右的石獅,默默地守護著頤和,守護著天下安寧。即使嚴冬再寒,亦有“數點臘梅天地心”。你看,頤和匾額下的印璽,不是分明為蒼生書寫著“愛日春長”嗎?

生活不要太油膩,何必萬人扎堆拍膩十七孔橋的“金光穿孔”?不妨轉換一下視角,欣賞自然之美。曉蓮讓你看到了另一種寧靜之美——留白的意境。

剔透的冰晶湖面,凝固的寒冬之中,竟然流動著春曉的線譜,悄然烘托出一座寧靜的佛香閣。

“這裡是北京,……”是的,昆明湖上,一字排列的黑天鵝們,也跟您一樣,正在聆聽《北京你早》的晨曲。

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雪中的昆明湖上,正上演著一場京版的《天鵝湖》 ,耳畔不覺響起了柴可夫斯基那飄逸的《大天鵝舞曲》……

昆明湖面覆蓋著厚厚一層堅冰, 如玉冰心, 西山與浮雲相交于遙遠天際,憑添詩意無限。 冬天的頤和園,有著獨特的魅力。

雪是京城冬天的腳步,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雪,或近或遠,或濃或淡。在翹首期盼中像是怕驚擾了冬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