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賞紅葉線路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  2020-10-12

雄關爛漫—八達嶺長城,北京最具滄桑感的賞紅葉線路。 史稱天下九塞之一,是萬里長城的精華和傑出代表。10月上旬至11月中旬是八達嶺紅葉的最佳觀賞期。紅葉的浪漫與長城的雄渾相融合,讓你感受別樣的京城秋色。

櫨香山—香山公園,北京最有文化味的賞紅葉線路。 香山秋色以黃櫨、紅楓、銀杏為主調。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便是觀賞紅葉的最好季節。

紅葉小鎮—北京最潮流時尚的賞紅葉線路。 當秋風過境,“長城腳下的枕水小鎮”便成了“長城腳下的紅葉小鎮”。彩色落葉鋪就的石板路,仿佛跨越了千百年的時空與我們相遇。

濃情坡峰—北京最艷麗最濃烈的賞紅葉線路。 坡峰嶺位於北京市房山區週口店鎮。這裡生長大片的黃櫨,一到秋天滿山紅葉,層林盡染,景色十分迷人,堪比香山。

蟒山秋韻—北京最絢爛多姿的賞紅葉線路。 蟒山森林公園是北京面積最大的國家級森林公園。十月中下旬的蟒山是絢麗多彩的畫面,墨綠與漸變金紅交錯 ,油畫般濃墨重彩,美不勝收。

北宮彩葉—北宮森林公園,北京城南最近的賞紅葉線路。 漫步在北宮國家森林公園3000畝彩葉林,如置身秋天的童話中,移步異景。此時至11月中旬,正是觀賞紅葉的好時節。

醉美步道—舞彩淺山,北京最健身怡人的賞紅葉線路。 秋天的舞彩淺山慢慢褪去青翠,換上的是綠中帶黃、黃中夾雜著紅的奇妙景色。月明澗景區步道是秋天觀賞紅葉的最佳區域。

野趣盎然—喇叭溝門,北京最原始生態的賞紅葉線路。 坐落在懷柔區喇叭溝門滿族鄉的北京喇叭溝原始森林公園原始次生林7萬畝,紅葉熱烈、秋色濃郁。

紅螺秋思—紅螺寺,北京最清新脫俗的賞紅葉線路。 紅螺寺景區600多公頃的彩木交織,有黃櫨、火炬、五角楓、柿樹、元寶楓、橡樹等,如此斑斕壯闊。

雲端賞秋—雲蒙山,北京最浪漫癡情的賞紅葉線路。 雲蒙山的彩葉變化從10月中旬開始。出遊客中心後,便可沿著遊步道體驗靜謐的秋色山路,感受7公里長的漫山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