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博物館的故事——故宮博物院  2020-09-04

走進故宮的大紅門,導遊開始講解關於故宮的文化和傳奇故事。故宮佔地72萬多平方米,共有9999間,宮廷為青白石底座,高大的屋脊,黃色的琉璃瓦,到處都是龍的圖案,並飾以金碧輝煌的色彩。(來源:北京徒步協會 作者:程濤、張艷林)

故宮曾有24位皇帝陸續在此居住。我們去參觀了許多宮殿,有太和殿、中和殿、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太和殿了。那是皇帝上朝和批奏折的地方,也叫外朝。(來源:北京徒步協會 作者:程濤、張艷林)

太和殿內有無數的珍寶,建造時,明代所用的木材大多采自川、廣、雲、貴等地的。太和殿也是故宮中最大的宮殿,它高5.05米,佔地面積2377平方米,有72根柱子。我特別喜歡的就是皇上坐的那把龍椅,現在雖然有些陳舊了,可依然有著當年那樣耀眼的光芒。(來源:北京市徒步協會 作者:程濤、張艷林)

這次重遊故宮,再一次讓我感受到了古代建築之美和匠人的巧奪天工,同時感受到了宮廷裏雖然過著奢侈的生活,但也有鐵一般的紀律,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更加深入地去了解故宮的歷史和故事。(來源:北京徒步協會 作者:程濤、張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