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北京警察學院“小鮮肉”如何蛻變張岩  2020-07-11

北京警察學院從體能素質、戰術素養、心理建設、特種駕駛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學生的綜合能力。現在,讓我們一起看看這些“小鮮肉”都是怎麼上課的吧!

【抓捕戰術行動】“‘嫌疑人’的位置在地鐵站附近,持有手槍,你們四人組成小隊進行抓捕,行動!”隨著授課老師的一聲令下,四人小組迅速制定戰術,實施搜捕行動。

【警務實戰技能】抱腿、邁步、揮手打擊,“砰”的一聲,一名學生被摔倒在地。這是警務實戰技能課,主要鍛鍊學生在與嫌疑人近距離格鬥中基礎技能。

【水下搜索】要説到這個課程就有點“高大上”了,,主要對學生進行潛水裝備使用和水下技能訓練,如果學生將來能進入特警隊,算是對他們的一個初級培訓。​

【柔道】這門課程與傳統的柔道有所不同的是,在學習過程中,除了學習柔道的基本動作技術的同時,還結合民警日常工作加入一些動作要領,為今後工作提供幫助。

【拳擊】小夥伴們對這個名字一定不會陌生啦,這門課主要鍛鍊學生對於距離感的把控,在搏鬥中保護好頭部。通過不斷的對抗練習,增強身體反應和靈敏度,同時消除對抗中的畏懼感,在今後與嫌疑人的搏鬥中佔有心理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