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説節氣 | 詩意雨水北京遊戲動漫産業協會  2024-02-19

雨水是初春的第二個節氣,溫煦的太陽和風遍,不單是解凍了泥土冰河,更用細雨的方式滋潤著天地。(作者:王慧琳)

進入雨水節氣,我國北方陰寒未盡,尚未入春;南方大多數地方則是春意盎然,一幅早春的景象。(作者:吾皇萬睡)

在中國古詩詞裏感受節氣之美,今天帶大家走進“雨水篇”。(作者:徐子星)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作者:陽關三疊)

京城大道上空絲雨紛紛,它像酥油般細密而滋潤,遠望草色依稀連成一片,近看時卻顯得稀疏零星。(作者:樂遊映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作者:九天星)

好雨似乎會挑選時辰,降臨在萬物萌生之春。伴隨和風,悄悄進入夜幕。細細密密,滋潤大地萬物。(作者:曹鎮)

世味年來薄似紗,誰令騎馬客京華。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作者:雪娃娃童畫)

近年來做官的興味淡淡的像一層薄紗,誰又讓我乘馬來到京都作客沾染繁華?住在小樓聽盡了一夜的春雨淅瀝滴答,清早會聽到小巷深處在一聲聲叫賣杏花。(作者:賢二水墨)

早春之美,美在開始和清新,雨水之美,美在最初的滋潤與朝氣。(作者:金航通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