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説節氣 | 大雪北京遊戲動漫産業協會  2022-12-06

大雪,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二十一個節氣,也是冬季的第三個節氣,時間一般為每年西曆12月6-8日。(作者:甘肅陽關三疊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

大雪標誌著仲冬時節正式開始,節氣的特點是氣溫顯著下降、降水量增多。(作者:吉林藝術學院動漫學院黃方)

中國古人將大雪分為三候:一候鹖鴠不鳴,二候虎始交,三候荔挺出。(作者:吉林藝術學院動漫學院牛壯)

有句俗語,叫做“小雪腌菜,大雪腌肉”。大雪節氣一到,家家戶戶忙著腌制“鹹貨”。(作者:賢二水墨)

“小雪封地,大雪封河”,北方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自然景觀,南方也有“雪花飛舞,漫天銀色”的迷人圖畫。到了大雪節氣,河裏的冰都凍住了,人們可以盡情地滑冰嬉戲。(作者:榆木先生)

大雪節氣,北方地區已經是銀裝素裹,而堆雪人、溜冰、滑雪及滾雪球,是年輕人最喜愛的戶外活動。(作者:雪娃娃)

專家建議,冬天食用羊肉進補,可以和山藥、枸杞等“混搭”,營養更豐富。(作者:李佳霖)

冬季神補應經常閉目養神,白天到郊外登高望遠,使心境開闊、寬容大度,還可以走出家門踏雪尋梅。(作者:金航通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