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説節氣|夏至北京動漫遊戲産業協會  2023-06-21

翻空白鳥時時見,照水紅蕖細細香,夏為大,至為極,萬物到此壯大繁茂到極點、陽氣也達到極致,所以是一年中夜最短、晝最長的一天,接近極地處是白夜,一年中最有詩意的一天。夏至是“四時八節”之一,民間自古以來有在此時慶祝豐收、祭祀祖先之俗,以祈求消災年豐。夏至吃麵是很多地區的重要習俗。因夏至新麥已經登場,所以夏至吃麵也有嘗新的意思。夏至和冬至一樣,屬於中國民間重要的節日,古時稱“夏節”、“夏至節”。(作者:樂遊映畫)

翻空白鳥時時見,照水紅蕖細細香,夏為大,至為極,萬物到此壯大繁茂到極點、陽氣也達到極致,所以是一年中夜最短、晝最長的一天,接近極地處是白夜,一年中最有詩意的一天。夏至是“四時八節”之一,民間自古以來有在此時慶祝豐收、祭祀祖先之俗,以祈求消災年豐。夏至吃麵是很多地區的重要習俗。因夏至新麥已經登場,所以夏至吃麵也有嘗新的意思。夏至和冬至一樣,屬於中國民間重要的節日,古時稱“夏節”、“夏至節”。(作者:王慧琳)

翻空白鳥時時見,照水紅蕖細細香,夏為大,至為極,萬物到此壯大繁茂到極點、陽氣也達到極致,所以是一年中夜最短、晝最長的一天,接近極地處是白夜,一年中最有詩意的一天。夏至是“四時八節”之一,民間自古以來有在此時慶祝豐收、祭祀祖先之俗,以祈求消災年豐。夏至吃麵是很多地區的重要習俗。因夏至新麥已經登場,所以夏至吃麵也有嘗新的意思。夏至和冬至一樣,屬於中國民間重要的節日,古時稱“夏節”、“夏至節”。(作者:黃方)

翻空白鳥時時見,照水紅蕖細細香,夏為大,至為極,萬物到此壯大繁茂到極點、陽氣也達到極致,所以是一年中夜最短、晝最長的一天,接近極地處是白夜,一年中最有詩意的一天。夏至是“四時八節”之一,民間自古以來有在此時慶祝豐收、祭祀祖先之俗,以祈求消災年豐。夏至吃麵是很多地區的重要習俗。因夏至新麥已經登場,所以夏至吃麵也有嘗新的意思。夏至和冬至一樣,屬於中國民間重要的節日,古時稱“夏節”、“夏至節”。(作者:牛壯)

翻空白鳥時時見,照水紅蕖細細香,夏為大,至為極,萬物到此壯大繁茂到極點、陽氣也達到極致,所以是一年中夜最短、晝最長的一天,接近極地處是白夜,一年中最有詩意的一天。夏至是“四時八節”之一,民間自古以來有在此時慶祝豐收、祭祀祖先之俗,以祈求消災年豐。夏至吃麵是很多地區的重要習俗。因夏至新麥已經登場,所以夏至吃麵也有嘗新的意思。夏至和冬至一樣,屬於中國民間重要的節日,古時稱“夏節”、“夏至節”。(作者:唐雪穎)

翻空白鳥時時見,照水紅蕖細細香,夏為大,至為極,萬物到此壯大繁茂到極點、陽氣也達到極致,所以是一年中夜最短、晝最長的一天,接近極地處是白夜,一年中最有詩意的一天。夏至是“四時八節”之一,民間自古以來有在此時慶祝豐收、祭祀祖先之俗,以祈求消災年豐。夏至吃麵是很多地區的重要習俗。因夏至新麥已經登場,所以夏至吃麵也有嘗新的意思。夏至和冬至一樣,屬於中國民間重要的節日,古時稱“夏節”、“夏至節”。(作者:徐子星)

翻空白鳥時時見,照水紅蕖細細香,夏為大,至為極,萬物到此壯大繁茂到極點、陽氣也達到極致,所以是一年中夜最短、晝最長的一天,接近極地處是白夜,一年中最有詩意的一天。夏至是“四時八節”之一,民間自古以來有在此時慶祝豐收、祭祀祖先之俗,以祈求消災年豐。夏至吃麵是很多地區的重要習俗。因夏至新麥已經登場,所以夏至吃麵也有嘗新的意思。夏至和冬至一樣,屬於中國民間重要的節日,古時稱“夏節”、“夏至節”。(作者:雪娃娃童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