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市委社會工委委員、市民政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郭漢橋介紹保障在院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措施

北京市委社會工委委員、市民政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郭漢橋介紹保障在院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措施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3-01-06 20:23 
分享:
實施“乙類乙管”後,主要採取三方面措施來保障在院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一是實行分級分類管理。根據非疫情流行、疫情流行和疫情流行嚴重三種情形,針對開放管理、封閉管理和嚴格封閉管理,分別提出不同的防控措施要求,確保養老機構實行“乙類乙管”後,能夠根據不同的疫情防控形勢分類施策、科學防控。
  二是堅持“早發現、早處置”機制。在開放管理期間,工作人員每週開展2次全員核酸檢測,在院老年人每週開展2次核酸或抗原檢測,工作人員與老年人的檢測隔日交替進行。在封閉管理期間,工作人員適當提高核酸檢測頻次。核酸檢測採取“單採單檢”。機構每日對在院人員進行全員健康監測並做好記錄,確保及時發現涉疫症狀並安排就診或送醫,最大限度保護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三是落實“三個握手”機制。也就是通過建立養老機構與醫療機構、120急救轉運、街道(鄉鎮)“三個握手”機制,開闢養老機構老年人就醫綠色通道,為老年人日常診療、非緊急就醫、急救轉運和日常用藥等提供保障。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