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通報6月26日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情況、調整風險等級情況及經開區病例基本情況、疫情防控措施併發布健康提示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通報6月26日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情況、調整風險等級情況及經開區病例基本情況、疫情防控措施併發布健康提示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2-06-26 17:58 
分享: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6月25日0時至24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例,在豐台區,為輕型,社會面篩查人員,已通報。
  6月26日0時至15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感染者2364、2365),通州區1例,經開區1例;普通型1例,輕型1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相關風險點位及人員已管控落位。
  6月9日至26日15時,本市累計報告396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4個區和經開區,其中,朝陽區201例,豐台區28例,東城區、西城區各27例,昌平區26例,通州區22例,海澱區18例,大興區13例,經開區12例,門頭溝區7例,房山區6例,石景山區、順義區各3例,懷柔區2例,密雲區1例。
  疫情防控成果來之不易,要嚴格落實“四方責任”,防鬆勁、防漏洞、防反彈。緊盯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重點人群防疫管理,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人。集中隔離轉為居家隔離時,要加強轉運等各個環節的規範管理,居家隔離人員要足不出戶,避免與他人接觸。市民朋友要繼續堅持疫情防控不放鬆,嚴格遵守各項防疫規定,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進入公共場所配合全員掃碼測溫、查驗核酸陰性證明,不能以亮碼代替掃碼;一旦出現發熱、幹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不自行購藥、服藥,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及時按規定就醫。今日中考已結束,中考學生要規律作息、合理膳食、加強鍛鍊,堅持非必要不出京,不到中高風險地區旅遊。全市中小學生、幼兒園、托育機構將陸續返校返園,師生和家長要按規定進行核酸檢測,核酸檢測時戴好口罩、有序排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關於調整風險等級的通報
  截至2022年6月25日24時,經市疾控中心評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分級標準》,朝陽區1地調整風險等級如下:
  朝陽區平房鄉姚家園東社區近14天累計報告1例本土確診病例,即日起由中風險地區降為低風險地區。
  截至目前,全市有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2個。

  截至6月26日16時,經開區新增感染者1例、初篩陽性人員1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基本情況
  感染者: 6月22日3時,作為確診病例的家屬集中隔離。居住地為經開區金茂府。6月26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輕型。
  初篩陽性人員:6月22日11時,作為確診病例的同住人集中隔離。居住地為經開區榮京麗都。6月26日核酸檢測陽性。
  感染者軌跡與此前確診病例高度重合,相關風險點位均已進行管控。對初篩陽性人員,在前期流調排查管控的基礎上,正在進一步排查新增風險點位和風險人員。
  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一是織密織牢全區疫情防控安全網。充分發揮8小時應急處置機製作用,按照“以快制快、部門協同、並行聯動”原則,實現邊流調、邊排查、邊管控、邊橫傳,儘快消除涉疫風險隱患。根據經開區企業多、園區多、在建項目多的特點,在企業、園區、工地倡導成立環保健康安全委員會,創新公共衛生、環境保護、安全生産“三維一體”管理機制,精細化推進落實“一園一策”“一企一策”差異化防控方案。進一步加強企業、園區基礎資訊管理,重點園區、企業均已完成“三圖、三賬、三方案”,為疫情應急處置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二是做好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工作。上線經開區核酸檢測比對系統,採取企業填報、自主更新方式,實現基礎臺賬底數清、情況明、資訊準。每日將34類重點人群比對結果按時推送企業,要求其落實主體責任,按頻次督促相關人員完成核酸檢測,確保第一時間發現風險人員、排除潛在隱患。
  三是全力做好保供服務工作。加強對重點商超、社區便利菜站、便民超市的調度管理,支援其增加貨源儲備、加大供給。各類生活必需品備貨量整體達到平時的3倍以上、價格總體平穩。積極對接京東、美團、盒馬等平臺,開通配送人員核酸檢測綠色通道,多渠道提昇平臺運力,重點保障封管控區居民日常需求。盒馬經開店協調總部力量,調動騎手增援門店,確保線上訂單及時派送。街道社區成立應急服務隊,充實服務力量,確保所有物資及時送到居民家中。
  四是高標準開展社會面疫情風險大排查。結合經開區特點,採取條塊結合的方式,進一步加強督導檢查力度,通過提醒性檢查、督促性檢查、處置性檢查三級檢查機制,以明察暗訪相結合的方式,加大對各類市場主體的檢查力度,引導市場主體配合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履行防疫責任,做到有序、規範、安全經營。
  五是以“政策+服務”驅動區域高品質發展。為深入貫徹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制定《經開區關於<北京市統籌疫情防控和穩定經濟增長若干措施>的落實指引》,持續加大助企紓困力度和優化營商環境,全力穩住經濟基本面;著力打通關鍵堵點,促進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充分發揮優勢企業帶動作用,不斷提升高精尖産業發展能級;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加大有效投資力度;加快恢復大宗消費和新型消費,更大力度挖掘消費潛力;多措並舉拓寬就業渠道,牢牢兜住社會民生底線等六個方面,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
  下一步,經開區將牢牢把握“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採取快速靈活、科學精準的綜合防控措施,進一步提高流調溯源、轉接轉運、隔離管控等各環節處置的品質和效率,繼續在全區開展三天全員核酸篩查,以更快速度阻斷病毒傳播鏈條,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根據疫情發展形勢,及時調整防控政策,儘快恢復正常的生産生活秩序。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