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通報6月25日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情況併發布健康提示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通報6月25日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情況併發布健康提示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2-06-25 20:04 
分享: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6月24日0時至24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均在經開區,為輕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
  6月25日0時至15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例(感染者2363),在豐台區,為輕型,為社會面篩查人員。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相關風險點位及人員已管控落位。
  現將6月24日發佈會後相關感染者情況通報如下:
  感染者2363:通過社會面核酸篩查發現,現住豐台區右安門街道西鐵營萬達廣場寫字樓,工作地點同現住址。6月17、18日曾到訪新時代國際中心地下一層美食城(靖海佳美食家)用餐。6月20日至23日按臨時管控要求被封控在公司。6月24日駕車前往採樣點進行核酸檢測,6月25日報告結果為陽性,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6月9日至25日15時,本市累計報告394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4個區和經開區,其中,朝陽區201例,豐台區28例,東城區、西城區各27例,昌平區26例,通州區21例,海澱區18例,大興區13例,經開區11例,門頭溝區7例,房山區6例,石景山區、順義區各3例,懷柔區2例,密雲區1例。
  今日通報的感染者2363于6月17、18日到訪新時代國際中心地下一層美食城(靖海佳美食家)用餐,進店時僅出示健康碼,未掃碼。因6月20日已通報的感染者2342曾于6月16、17日到訪過該店就餐,社區工作人員通過電話向感染者2363核實是否曾到訪該店用餐,本人予以否認,其行為不僅增加了社會面疫情傳播風險,同時也增大了本市疫情防控難度。
  此案例提示我們,當前疫情防控關鍵是要防鬆勁、防漏洞、防反彈,要毫不鬆懈繼續抓實抓細抓牢各項防控措施,鞏固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各單位、部門、行業要壓實“四方責任”,切實履行主體責任,以最快的速度查清風險人員和點位,如實提供單位全口徑人員基本資訊,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持“誰管理、誰負責”,確保風險人員落實社區防疫要求,嚴防失管漏管。繼續加強封管控區規範管理和服務保障,嚴格落實核酸檢測、抗原自測、健康監測、症狀排查等防疫措施,解封時加強人員及環境風險評估。市民朋友要切實履行個人防疫責任,按規定進行核酸檢測,進入商務樓宇、餐飲機構、文娛健身等公共場所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查驗證明等防疫措施,不能以亮碼代替掃碼。與官方公佈的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特別是到過風險點位和接觸過風險人員的,要立即向社區、單位報告。如接到社區或疾控中心通知為風險人員,要如實報告個人資訊和行程軌跡,不外出,不接待來訪親友,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一旦出現發熱、幹咳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要立即報告並配合相應管控措施。近日,全市中小學、幼兒園、托育機構將陸續返校返園,提醒廣大家長要培養孩子勤洗手、科學正確佩戴口罩等良好衛生習慣,簡約生活、減少外出,關注孩子健康狀況,重點關注有無發熱、腹瀉、嘔吐、皮疹等症狀,如出現身體不適,要及時向學校報告。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