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丁勝通報施工現場疫情防控執法檢查情況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丁勝通報施工現場疫情防控執法檢查情況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2-06-17 18:50 
分享: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丁勝:各位媒體朋友,大家下午好!
  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嚴格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大對施工現場疫情防控的監督執法力度,以“快、嚴、準、細、實”標準,持之以恒抓好施工現場疫情防控工作。今年1月1日至6月16日,累計出動檢查組916組次,檢查人員3020人次,抽查房建市政和軌道交通工程1466項次。總的來看,全市住建系統能夠認真執行本市疫情防控各項規定,在做好施工現場疫情防控的條件下,克服困難,有序開展建設工程復工達産。在此向廣大建設者表示感謝!在執法過程中,我委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有關規定,發現一批、查處一批、通報一批。現通報三起典型案例:
  一、北京市朝陽田華建築集團公司施工的朝陽區東壩七棵樹定向安置房項目,施工區和生活區入口位置未落實進場“測溫、掃碼、驗證、登記”措施,出入口均沒有專職衛生員對進入人員進行測溫、登記,出入口“看門查驗”形同虛設,疫情防控存在重大風險。
  二、江蘇江都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施工的海澱區西北旺鎮永豐産業基地二類居住用地項目,對基坑第三方監測等外來人員未落實入場測溫規定,6月5-12日第三方監測人員進入施工現場進行基坑監測,現場未見其入場測溫記錄;施工現場人員到周邊小區社會面檢測點進行核酸檢測,施工單位提供的施工現場進出場登記表無出場核酸檢測人員測溫登記記錄,存在疫情防控輸入風險。
  三、北京市仟邦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施工的臨床教學一期教育用房改造工程,存在施工區出入口未落實“四件套”措施,未實施封閉管理,導致施工區同醫院驗光區連通,未採取有效的封閉措施,存在交叉感染風險。
  針對以上責任單位未嚴格執行《施工現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管理規定》相關規定。市住建委依據本市企業資質和人員資格動態監管的有關規定,對相關責任單位和責任人進行記分處理,停工整改,對相關單位在京項目開展差別化監管。
  下一步,全市住建系統各單位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壓實“四方責任”,從嚴從緊抓好施工現場疫情防控和復工達産工作。
  一是持續抓好施工現場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人員實名制登記、核酸檢測、疫苗接種等制度措施,充分運用大數據等科技手段加強對從業人員的健康監測和篩查,不斷加強重點場所、重點人群、重要環節的管控措施。二是嚴抓施工現場精細化防控。印發《北京市房屋建築及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現場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指引(4.0版)》,要求各有關單位嚴格落實“測溫、驗證、掃碼、登記”疫情防控“四件套”措施。三是持續開展施工現場疫情防控大檢查。市、區兩級住建部門將持續開展疫情防控措施檢查,督促參建各方落實施工現場常態化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對不履行責任、不按要求規定執行的單位和個人及時通報批評,並予以曝光,情節嚴重的依法予以查處。四是統籌疫情防控和復工達産。全市住建系統堅決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堅持“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可控條件下,全力有序推進復工達産。
  我的通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