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市交通運輸綜合執法總隊副總隊長于龍通報近期執法檢查情況

北京市交通運輸綜合執法總隊副總隊長于龍通報近期執法檢查情況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2-06-17 18:46 
分享:
北京市交通運輸綜合執法總隊副總隊長于龍:各位媒體朋友,大家下午好!
  疫情以來,交通運輸執法部門認真貫徹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嚴格落實“快、嚴、準、細、實”工作要求,加大對出租汽車行業疫情防控的監督檢查力度,為乘客平安出行保駕護航。隨著防疫宣傳的不斷深入和監督檢查的不斷強化,出租汽車行業和從業人員能夠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廣大群眾和乘客也能夠理解、積極配合交通行業的各項防疫措施。但是,在執法檢查中仍發現個別企業和駕駛員落實責任不到位,個別乘客未遵守掃碼乘車要求等問題。4月22日本輪疫情以來,交通運輸執法部門累計出動執法人員3萬2千余人次,出動執法車輛4千多臺次,檢查各類運輸車輛2萬8千多車次,查處運營車輛各類涉疫違章311件。下面,我重點通報近期執法檢查情況,並對廣大市民朋友乘坐計程車出行做一些提示。
  一是嚴格督促巡遊計程車企業及駕駛員落實防疫要求。交通運輸執法部門在機場、交通樞紐等計程車運營集中區域,動態巡檢、嚴查嚴管,重點治理計程車行業存在的駕駛員不按規定佩戴口罩、掃碼查驗不規範、核酸檢測不及時等問題;對群眾投訴舉報,專人專責、接訴即辦,發現一起、立即責令整改一起、堅決查處一起。4月22日至今,累計查處計程車有關涉疫違章214件。涉及違章問題較突出的公司有:北京新月聯合汽車有限公司、北京金建出租汽車有限公司、北京輕普出租汽車有限公司等,均已按照要求完成整改。
  二是嚴查網約車平臺公司掃碼查驗落實不到位問題。重點對行業企業主體責任履行不到位、所屬駕駛員教育管理不到位、日常運營監督檢查不到位等問題,開展專項檢查。通過檢查,發現AA、美團、曹操、易到、陽光、飛嘀、滴滴、首約等網約車平臺公司仍然存在平臺駕駛員落實掃碼登記不到位,對乘客不提醒、不查驗等問題,我們將進一步調查核實並嚴格依法處理。目前滴滴等平臺公司已率先通過技術手段進一步加強了對不掃碼乘車問題的規範。交通運輸執法部門也將重點對平臺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加大監督檢查力度。
  三是嚴厲打擊非法運營“黑車”。重點對存在疫情輸入及外溢風險的跨省載客“黑車”,保持露頭就打。會同市有關部門,捆綁執法、情報會商、聯防聯控,先後開展區域性專項打擊行動112次,查扣跨省載客“黑車”86輛。在這裡通報兩起典型案例:
  1.駕駛員吳某某于6月8日駕駛京A尾號752的小汽車從本市拉載5人去往河北燕郊,涉嫌從事跨省非法載客運營被交通運輸執法部門依法予以查扣,並處以2萬元罰款。
  2.駕駛員張某某于6月11日駕駛冀D尾號D20的小汽車從河北廣平縣拉載4人進京,涉嫌從事跨省非法載客運營被交通運輸執法部門依法予以查扣,並處以2萬元罰款。
  最後,提醒廣大市民朋友,為了您的安全,請拒絕乘坐“黑車”,自覺遵守本市進出京乘車管理要求。在乘坐網約車、計程車出行時,主動掃碼,不要以“亮碼”代替“掃碼”,並配合駕駛員查驗掃碼結果。也歡迎廣大市民朋友通過撥打交通運輸服務監督電話12328對計程車落實防疫要求進行監督,共同營造安全和諧的交通運輸環境。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