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容軍:本市公共交通票務系統完成升級 6月9日起地鐵全網、城六區地面公交線路正式啟動自動核驗乘客健康碼

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容軍:本市公共交通票務系統完成升級 6月9日起地鐵全網、城六區地面公交線路正式啟動自動核驗乘客健康碼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2-06-08 17:01 
分享:
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容軍:各位媒體朋友下午好!
  為築牢公共交通防疫安全屏障,本市部分公交線路和地鐵車站于5月17日開始人工查驗乘客健康碼。同時,為提高乘車效率,啟動了全市公共交通票務系統升級,從而實現乘客刷卡或刷碼進站乘車自動同步核驗健康碼資訊。在廣大市民的支援和配合下,目前升級工作進展順利並已通過測試,已具備上線條件。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各類乘車購票支付工具的升級情況
  5月17日開始,市政交通一卡通實體卡、手機NFC卡和各類乘車碼陸續啟動升級,我們堅持傾聽各方訴求,積極做好相關服務。截至6月7日24時,已完成升級的一卡通實體卡和手機NFC卡有940萬張、乘車碼523萬張,合計達到1463萬張。
  其中,為方便服務老年人、殘疾人等群體,本市對520余萬張養老助殘卡、民政一卡通和殘疾人服務一卡通卡,通過技術手段在後臺進行了自動升級。 為方便服務港澳臺同胞和外籍人士,對“Health Kit”(健康寶)小程式進行了改版,幫助港澳臺同胞和外籍人士快捷完成升級。
  二、地鐵和公交現場測試的情況
  為檢驗升級後公共交通票務系統運作的準確性、可靠性和穩定性,5月29日以來,累計在25條地鐵線路的386個車站,以及536條地面公交線路開展了乘客體驗測試。測試期間,乘客主動配合,公交地鐵精心服務,安排工作人員協助未完成升級的乘客現場升級,靈活設置系統核驗通道和人工核驗通道,票務系統運作穩定,刷卡或刷碼進站順利,現場秩序良好。通過測試,檢驗了系統的可靠性、乘客體驗到了刷卡驗碼“兩步並做一步”“一個動作、無感過閘”的便捷性,實現了預期目標。6日、7日兩天地鐵和公交共勸返核酸檢測結果不符合防疫政策要求的乘客共18365人。
  三、系統正式上線運作的安排
  結合疫情形勢好轉,各區逐步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全市公共交通也將同步恢復正常運營。為落實好疫情常態化防控措施,6月9日首班車起,軌道交通全網和城六區地面公交線路,將正式上線新票務系統並啟動自動核驗健康碼服務。在此提示廣大乘客: 
  一是請已升級的乘客走系統核驗通道。
  二是請沒有升級的乘客主動走人工核驗通道,並出示核酸陰性證明。
  三是請不要使用他人的實體卡(碼)乘車。
  四是請不要將自己的實體卡(碼)轉借他人使用。
  五是請未升級的用戶加快升級,節約您和他人的出行時間。
  六是請被提示“健康碼異常”的乘客配合現場工作人員引導。
  七是請有購買單程票需求的乘客提前準備好身份證件。
  八是當前乘車須核驗72小時內核酸,後續如防疫政策做出調整,票務系統將隨之動態調整。
  我就通報這些,感謝廣大乘客的理解和支援!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