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市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副主任晉秋紅介紹關於國有房屋租金減免的有關情況

北京市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副主任晉秋紅介紹關於國有房屋租金減免的有關情況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2-06-07 19:49 
分享:
北京市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副主任晉秋紅:謝謝主持人。各位媒體朋友,大家下午好!國有房租減免是我市貫徹落實紮實穩住經濟所有政策措施的重要舉措之一。今年4月22日,為落實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關於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政策》及北京市政府辦公廳印發的《關於繼續加大中小微企業幫扶力度加快困難企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措施》等有關要求,我委會同市財政局、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市機關事務局等單位共7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減免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房屋租金有關事項的通知》。文件印發當日,我委組織全市國有單位開展了政策培訓,在首都之窗等網站公開了政策文件、操作指引、視頻解讀和諮詢熱線,並充分利用中央、北京市各類媒體加大政策宣傳解讀力度,讓社會公眾廣泛了解政策。同時,與各部門建立協同機制和工作臺賬,實施挂賬督辦,每日監測調度工作進度,積極回應社會訴求,減租工作有序推進。截至昨日,本市國有單位已為近4萬家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租金約58.6億元。其中市級國有單位已為2.3萬家租戶減免約39億元,區級國有單位已為近1.7萬家租戶減免超19億元。今年房租減免的速度、幅度和額度均遠遠超過前年。目前,此項工作仍在加快推進中。
  這次出臺的所有政策對國有房租減免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國有單位應通過“即申即享”等工作措施進一步提高辦理效率,加快政策落地,在“應減盡減早減”的基礎上實現“即申即核即減”。同時,再次明確對2022年承租京內各類國有房屋的在京註冊或在京納稅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3個月房屋租金,其中對承租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區的國有房屋的租戶減免6個月租金。中高風險地區共涉及6個區,除4月份通知中明確的朝陽、豐臺、房山、大興外,按照通知精神,將減租政策出臺後被列為中高風險地區的通州、海淀兩區也列入6個月減免範圍。
  下一步,我委將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會同相關部門繼續加大督促指導力度,推動各國有單位堅決落實市委市政府有關要求,自覺踐行社會責任,加快推進後續工作,為我市實現“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做出更大貢獻。
  我就介紹這麼多,謝謝大家。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