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副局長馬兆軍:助企紓困 穩定就業 為高品質發展助力

北京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副局長馬兆軍:助企紓困 穩定就業 為高品質發展助力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2-06-07 19:41 
分享:
北京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副局長馬兆軍:各位媒體朋友們,大家好!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市委市政府有關要求,緊緊圍繞助企紓困、穩定就業,積極研究出臺一系列政策措施。
  一、確保困難企業社會保險費緩繳政策落地,實現“應緩盡緩早緩”
  進一步擴大實施緩繳政策行業範圍,在對餐飲、零售等5個特困行業階段性實施緩繳養老、失業、工傷保險費的基礎上擴大到汽車製造、通用設備製造等17個行業所屬困難企業(含大型企業),受疫情影響較大、生産經營困難的所有中小微企業和以單位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可以申請緩繳養老、失業、工傷三項社會保險費的單位應繳納部分。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事業單位及社會團體、基金會、社會服務機構、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社會組織參照執行。三項社會保險費的緩繳期限均延長至今年年底,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二、加強重點群體的就業幫扶,多措並舉穩住就業基本盤
  加強高校畢業生就業幫扶。加強國有企業機關事業單位招收高校畢業生崗位開發。今明兩年本市國有企業招收本市大專及以上應屆高校畢業生實現一定比例的增長,穩定本市機關事業單位招收應屆高校畢業生規模,並適當向困難家庭高校畢業生傾斜。開發基層就業社保、醫療衛生、養老服務、社會工作、檢察院法院司法輔助和行政復議輔助等就業崗位,支援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擴大科研助理崗位規模。支援應屆高校畢業生報考社區工作者、生態涵養區鄉村振興協理員、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護技崗位。用人單位招用畢業年度本市高校畢業生,符合條件的給予社會保險補貼。招用畢業年度本市高校畢業生,簽訂勞動合同並參加失業保險的,給予每人1500元一次性擴崗補助,政策執行期限至2022年年底。
  促進農村勞動力就業保障。年內完成新增5萬名就業農村勞動力參加城鎮職工保險。深化跨區對接和配套服務保障,進一步挖掘城市崗位資源,優先吸納農村勞動力就業。強化農村公益性崗位托底安置,促進農村勞動力就地就近穩就業。
  謝謝大家!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