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容軍:全力做好市民就醫出行服務 精心保障一線醫護人員出行

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容軍:全力做好市民就醫出行服務 精心保障一線醫護人員出行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2-05-16 19:11 
分享:
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容軍:各位媒體朋友們下午好!
  結合近期採取的公交、地鐵和出租汽車運營調整措施,市交通委統籌屬地政府、相關部門和行業企業,共同為疫情防控重點區域內市民的特殊出行需求提供服務保障,並採取措施加強公共交通防疫體系建設。下面我從三個方面做簡要介紹。
  一、全力做好市民就醫出行服務
  市區統籌出租汽車運力,迅速組建了市民就醫保障應急車隊,面向封控區、管控區以及部分區劃定的連片重點區域內市民的非急危重症就醫出行需求,如孕産檢、透析、化療等,提供點對點運送服務。從5月5日到5月15日,應急車隊已累計出動4054車次,運送6214人次就醫。
  申請用車居民原則上需提前一天聯繫所在社區(村)提出用車申請,次日按照約定時間在預約上車位置持派車單、健康寶、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使用車輛。應急車隊車輛按標準開展車輛洗消和人員防護,駕駛員每天一次核酸檢測,車輛持通行證開展居住地到醫院的“點對點”出行保障,中途不允許經停其他地方。急危重症患者就醫仍需通過120、999醫療急救力量解決。
  二、精心保障一線醫護人員出行
  我們協調網約車平臺組建了“醫護人員出行保障愛心車隊”,從5月15日開始,為一線醫護人員提供通勤出行保障服務,首批400輛車已投入到愛心車隊的運輸服務保障中。
  愛心車隊的服務保障對象為由於公交地鐵甩站、停運,上下班出行存在困難的一線醫護人員,重點是保障從事核酸檢測、急診急救等工作及重點臨床科室的醫務人員。上述人員可通過所在單位聯繫區衛生健康部門申請,網約車平臺按照約定時間和路線提供點對點運輸保障。
  三、進一步加強公共交通防疫體系建設
  當前,北京疫情防控仍處於膠著狀態,防控形勢嚴峻複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市封控區、管控區周邊的公交、地鐵部分線路及車站,從明天首班車起查驗乘客健康碼。目前共涉及190條地面公交線路和54座地鐵車站,詳情請關注市交通委官方網站和“北京公交”、“北京地鐵”、“京港地鐵”、“北京軌道運營”等APP,也可撥打服務熱線96166、96165、96123諮詢。乘客乘坐上述公交線路時,根據不同運營時段,由乘務人員或文明引導員在車上或車下查驗健康碼;進入上述地鐵站時,由車站安檢員查驗健康碼。老年人和兒童無法出示手機健康碼的,暫時不進行查驗。請乘客主動配合,有序排隊。工作人員將對健康碼顯示異常的乘客進行提示、勸離。在此感謝大家的理解和支援!
  此外,地鐵和地面公交票務系統正在抓緊進行升級改造,預計月底完成。改造後,乘客刷卡或掃碼乘車與健康碼資訊自動同步校驗,讓乘客出行更加安全方便快捷。請市政公交一卡通持卡人從明天開始,儘快登錄北京一卡通APP,補充完善相關資訊,以便系統升級後使用該功能,市交通委網站也將及時公佈系統升級進度。再次感謝大家的理解和支援。
  我就通報這些,謝謝!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