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容軍介紹本市公共交通應對疫情防控運營調整措施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容軍介紹本市公共交通應對疫情防控運營調整措施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2-05-04 21:56 
分享: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容軍:各位媒體朋友,下午好!
  根據本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對途徑封控區、管控區、臨時管控區、防範區的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車(含網約車)運營做出必要調整。具體如下:
  一是地面公交方面:在前期受朝陽區松榆裏、西大望路華貿商業街,海澱區甘家口,房山區竇店和通州區環球影城等地區封控影響,已對42條公交線路、127個公交站點採取措施的基礎上,自5月4日起,對朝陽區朝陽路以南區域(不含朝陽路)運作的158條公交線路採取區間運作、甩站繞行和停運等措施,其中:採取區間運作47條,甩站繞行48條,全線停運63條,共涉及389個公交站點;對途經房山區閻村鎮區域的31條線路採取區間運作、甩站繞行和停運等措施,其中:採取區間運作3條,甩站繞行16條,全線停運12條,共涉及260個公交站點。
  二是地鐵方面:在前期大望路站封閉出入口、環球度假區站封站基礎上,自5月4日起,增加封閉14條線路的62座車站出入口。具體為:
  1號線-八通線:八里橋站、管莊站、雙橋站、傳媒大學站、高碑店站、四惠東站、四惠站、國貿站、永安裏站
  5號線:和平西橋站、惠新西街北口站、大屯路東站
  6號線:北運河東站、北運河西站、草房站、青年路站、金臺路站、白石橋南站、花園橋站
  7號線:黑莊戶站、郎辛莊站、黃廠站、焦化廠站、雙合站、垡頭站、歡樂谷景區站、南樓梓莊站、化工站、百子灣站、大郊亭站、九龍山站、雙井站、廣渠門外站
  9號線:白堆子站、白石橋南站
  10號線:成壽寺站、分鐘寺站、十里河站、潘家園站、勁松站、雙井站、國貿站、金臺夕照站、車道溝站
  14號線:十里河站、北工大西門站、平樂園站、九龍山站、金臺路站
  15號線:大屯路東站
  16號線:甘家口站
  17號線:十八里店站、周家莊站、十里河站
  亦莊線:小紅門站、肖村站
  房山線:閻村東站
  燕房線:大石河東站、星城站、閻村站、紫草塢站、閻村東站
  在全網不停運的基礎上,上述車站停止進出站,其中換乘站仍保留換乘功能,乘客可在站內換乘。其他車站列車通過不停車。
  上述公交和地鐵的運營調整措施已經在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公交集團、地鐵運營企業的官方網站、微網志、微信公眾號並通過各媒體渠道發佈。具體恢復時間根據全市疫情形勢綜合研判後確定。同時,朝陽全區,海淀、房山、通州的封控區、管控區、臨時管控區、防範區涉及公共交通運營調整的區域內單位明日起居家辦公。
  三是出租汽車方面:自5月5日起,要求網約車平臺減少向全市的封控區、管控區、臨時管控區、防範區以及朝陽區朝陽路以南區域(不含朝陽路)派單,巡遊車減少進入上述區域運營。同時將組建出租汽車應急車隊,服務上述區域市民就醫等特殊出行需求,待市民獲取出行服務的方式確定後將儘快向社會公佈。
  市民朋友們,當前是本市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公共交通運營將緊密結合全市疫情防控措施隨時做出相應調整。我們將及時向社會公佈最新資訊,請廣大市民密切關注,也可撥打公交服務熱線96166和地鐵服務熱線96123、96165,提前查詢出行線路,合理安排出行計劃。
  我們將對公交、地鐵、計程車(含網約車)運輸工具以及運營場所按標準落實防控措施的情況加強督促檢查和執法。乘客出行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同時,再次提醒廣大市民,自5月5日起乘坐公共交通應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履行好疫情防控的個人責任。運營企業結合實際將暫不組織查驗。
  我就通報這些,感謝市民的理解和支援!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