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市醫療保障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杜鑫:我市核酸單樣本檢測價格降至19.7元,混合檢測每樣本降至3.4元

北京市醫療保障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杜鑫:我市核酸單樣本檢測價格降至19.7元,混合檢測每樣本降至3.4元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2-05-02 20:10 
分享:
北京市醫療保障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杜鑫:市醫保局會同市衛生健康委、市財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印發《關於進一步降低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項目價格的通知》,自5月3日起我市新冠病毒核酸單樣本檢測價格由每次24.9元降低至19.7元,混合檢測價格同步由每樣本5.9元降低至3.4元。該價格為最高政府指導價,檢測機構不得上浮,但可根據自身情況下浮調整,下浮幅度不限。上述核酸檢測價格作為政府與檢測機構間的結算標準使用。對單純進行核酸檢測的,醫療機構不得收取門診醫事服務費。
  同時,本市已根據國內最新最低價格,同步開展核酸檢測試劑、提取試劑、採樣管等主要檢測耗材聯動限價挂網,以進一步降低檢測機構耗材採購成本。本市公立醫療機構、非公立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疾控機構通過市醫保局招採平臺按挂網價格進行採購,即可同步降低檢測成本。市醫保局也鼓勵其他檢測機構通過市醫保局招採平臺進行採購,以有效降低檢測耗材採購成本。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