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市醫療保障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杜鑫:北京市將進一步規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收費行為

北京市醫療保障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杜鑫:北京市將進一步規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收費行為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2-01-18 18:59 
分享:
北京市醫療保障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杜鑫:媒體朋友,大家好!
  北京市醫療保障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杜鑫:針對近日有媒體報道本市部分社會檢測機構在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時收取“加急費”問題,我們高度重視,經市醫保局、市衛生健康委、市市場監管局、市發展改革委、市財政局等部門共同研究,對全市核酸檢測機構收費行為進行進一步規範。全市各類檢測機構在開展核酸檢測時,應按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項目統一定價收費,價格為單檢每次不高於35元,混合檢測每樣本不高於8元,不得收取“加急費”。
  各有關檢測機構應當主動在顯著位置公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及混合檢測價格,嚴格按照規定向群眾提供服務並收取費用,規範自身收費行為。
  我們將與衛生健康委等有關部門加強對檢測機構的宣傳培訓,密切關注相關政策執行情況,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如發現違法違規行為,相關部門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