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通報酒店、文娛場所疫情防控最新管理措施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通報酒店、文娛場所疫情防控最新管理措施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1-11-17 19:23 
分享: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各位媒體記者朋友,近期,國內多地出現多源輸入、多點併發疫情,北京也出現京外關聯本地疫情。歲末年初,各類在京會議、培訓等活動增多,人員出行、出遊 流動性加大。為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發展和安全,落實首都聯防聯控協調機制工作要求,堅決堵住與文旅活動相關的各種防疫漏洞,有效防範疫情傳播風險,確保首都文旅行業疫情防控萬無一失,需酒店和文娛場所執行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要嚴控酒店承辦會議、培訓。全市酒店嚴控承辦各類全國性會議、培訓,首都功能核心區酒店非必要不承辦會議、培訓。
  二是要嚴格參會人員管理。14日內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縣(市、區、旗,下同)旅居史,或14日內有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旅居史,以及入境未滿21天等健康碼異常、行程不明的涉疫風險人員不得在酒店參加會議、培訓;所有參加會議、培訓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
  酒店承辦的會議、培訓實行閉環管理,參會人員不得外出。
  三是要嚴格酒店防控措施。酒店要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堅持"誰承辦、誰負責",酒店承辦會議、培訓等聚集性活動,應嚴控人員規模和時長,嚴格落實測溫、掃碼驗碼、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等各項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嚴防聚集性風險,持續做好環境通風消殺、員工健康管理、定期核酸檢測和相關物品、環境檢測篩查。
  四是要嚴格文娛場所防控管理。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全市演出場所、娛樂場所、網際網路上網服務場所等文娛場所按75%限流開放。
  全市文娛場所不接待14日內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縣(市、區、旗,下同)旅居史,或14日內有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旅居史,以及入境未滿21天等健康碼異常、行程不明的涉疫風險人員;文娛場所必須嚴格落實:測溫、掃碼驗碼、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環境通風消殺、員工健康管理、定期核酸檢測、員工免疫加強接種等各項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以上是我的發佈內容,謝謝大家!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