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昂:做好發熱門診及管控區域診療服務 切實保障重點區域患者就診安全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昂:做好發熱門診及管控區域診療服務 切實保障重點區域患者就診安全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1-11-01 19:42 
分享: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昂:為堅決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醫療救治和防院感組從嚴從緊做實做細各項防控措施,對發熱門診及管控區域診療服務進行了再部署、再落實。
  一是加強發熱門診患者就診服務。要求各醫療機構對發熱門診掛號就診的患者,第一時間進行核酸檢測,儘快安排相應檢查。對有流行病學史的患者,在等待檢查、檢驗結果期間以及未排除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之前,採取嚴格管理措施,實行閉環管理,限定其活動範圍,督促做好自身防護,在等待檢查檢驗結果期間以及未排除新冠病毒感染之前,告知患者不得自行離開及自行離開的後果。對於有流行病學史已掛號未就診的患者,醫院電話告知其及時到醫院就診。
  二是加強管控區域常規醫療服務。做好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和管控區域、集中觀察點等相關區域的患者醫療服務,建立社區篩查、閉環轉運、醫院銜接、隔離救治的全環節工作流程。轄區內有管控社區(村)的,要第一時間成立醫療小組,通過向管控社區(村)、集中觀察點派出醫療服務隊、流動醫療車或駐點醫務人員,以及和屬地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對接等方式,滿足居民醫療需求。對於需定期開藥的慢性病患者,可採用代開藥和送藥到府等方式適應患者需求。北京急救中心加強與中高風險街道鄉鎮、管控社區(村)、集中觀察點的協調聯動,合理調派急救車組,專車閉環轉運,滿足市民日常急救服務需求。
  三是加強管控區域外出就醫服務。各區衛生健康部門要指定區域內有關醫院,作為管控區域、集中和居家觀察人員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指定醫院和指定發熱門診,指定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做好居家觀察人員的健康監測。對管控區域人員有外出就醫需求的,社區衛生服務機構或駐點醫務人員要及時評估,儘量為患者在社區內提供服務;對於管控區域、集中和居家觀察人員在就診前已完成核酸檢測的,接診醫療機構在24小時內可不必重復檢測。
  四是加強指定醫療機構救治服務。對各區指定醫院救治管控區域內確有困難的疑難重症患者,指定醫院要建立專家組,組織評估後,對需衛生健康部門協調外院會診的患者,向區衛生健康委提出會診申請;區衛生健康委根據實際情況,協調轄區內其他有救治能力的醫院、或報市衛生健康委協調本市有關醫院,通過遠端會診或派出專家現場會診救治的方式予以保障。在指定醫院完成診療的觀察期患者,指定醫院應與有關社區或觀察點工作人員做好銜接,協助呼叫急救車輛,閉環轉運返回管控社區(村)或觀察點。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