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首都文化和旅遊行業嚴格執行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首都文化和旅遊行業嚴格執行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1-10-29 20:00 
分享: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各位媒體記者朋友,落實首都聯防聯控協調機制工作要求,為嚴防疫情通過文旅活動傳播擴散,確保首都文旅行業疫情防控萬無一失,需嚴格執行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嚴格文旅場所防控措施。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推進預約常態化,公園、景區、名勝古跡以及演出場所、娛樂場所、上網服務場所、圖書館、美術館、文化館(文化活動中心)等文旅場所要嚴格限量管理、強化分時預約。公園、景區、名勝古跡、演出場所、娛樂場所、上網服務場所、圖書館、美術館、文化館等按75%限流開放。
  全市酒店、鄉村民宿、景區、演出場所、娛樂場所、上網服務場所、圖書館、美術館、文化館(文化活動中心)等文旅場所不接待健康碼異常、行程不明及14天內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外省市的縣市區旗或直轄市、副省級城市的縣市區旅居史和入境未滿21天且未完成7天健康監測的人員,必須嚴格落實:測溫、掃碼驗碼、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員工核酸檢測與健康監測、員工全程疫苗接種、環境通風消殺、設立臨時隔離觀察室(場所)、備足防疫物資等系列常態化防控措施,切實做到執行防控政策無例外、無特殊、無變通。
  二是減少酒店內婚宴、會展論壇、商演等聚集性活動。要堅持"非必要、不舉辦"原則,在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從嚴從緊控制在酒店舉辦婚宴、會展論壇、商演等聚集性活動,並要減少人員規模,嚴防聚集性風險。要加強酒店防疫管理,全面排查聚集性活動情況,嚴格按要求落實防疫規定。
  從即日起,核心區酒店(東城區、西城區)一律暫停承接舉辦婚宴;全市其他區酒店暫停新接婚宴預訂,其他區已預訂的婚宴要嚴格控制人員規模,嚴格落實測溫、掃碼驗碼、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環境通風消殺等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嚴格新型室內娛樂場所防控管理。屬地政府要不折不扣抓好對文娛密閉場所疫情防控管理,特別是對"劇本殺"等新型室內娛樂場所,要加強管理,監督檢查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對不符合、不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堅決暫停經營活動。
  四是嚴格暫停北京跨省旅遊管理。全市10月22日按規定暫停了跨省旅遊,已要求未出發的跨省旅遊團隊必須立即取消或更改旅遊行程;對已在京的來京跨省旅遊團隊,必須暫停在京旅遊活動,配合做好相關疫情排查工作,並組織遊客進行核酸檢測,在遊客核酸檢測呈陰性後需及時安排返程;對本市旅行社組織在京人員已出京的旅遊團隊,應遵守當地和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符合返京政策後方可組織返京。
  五是嚴格涉疫地區返京旅遊團隊管理。對14天內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外省市縣市區旗或直轄市、副省級城市縣市區旅居史的返京旅遊團隊,嚴格限制返京。對14天內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地級市或直轄市、副省級城市的其他地區旅居史的返京旅遊團隊,在返京前必須符合三個條件,即"北京健康寶"綠碼;登機、登車前體溫正常;登機、登車前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返京途中,要規範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提醒遊客在返京前和抵京後要主動向本人單位和社區報告,按照社區防控政策落實相應管控措施,並進行14天健康監測,隨時關注各地發佈的陽性感染者和確診病例的活動軌跡,並關注"北京健康寶"狀態。隨團工作人員在返京後需立即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並符合本市疫情防控各項規定後方可返崗工作。
  六是嚴格文旅場所疫情防控專項執法檢查。全市各區要在平時常態化督導檢查的基礎上,要夯實疫情防控"四方責任",迅速開展全市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加強版、升級版專項檢查,並強化督查抽查和行業暗訪,要重點檢查酒店違規舉辦婚宴、密閉場所疫情防控措施不嚴不實、暫停跨省旅遊措施落實不到位等問題,及時發現防控問題漏洞短板,並立即整改,對問題嚴重的要嚴肅查處問責,嚴防疫情通過文旅活動傳播擴散。
  以上是我的發佈內容,謝謝大家!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