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北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佈 >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介紹首都文化和旅遊領域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介紹首都文化和旅遊領域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視頻來源:首都之窗 發佈時間:2021-03-15 17:58 
分享:
各位媒體記者朋友,為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工作部署和防控不放鬆、疫情不反彈、有序恢復文旅行業復工復産的工作總基調,全市文化旅遊行業要落實好以下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堅持常態化精準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按照全市最新版的旅行社、酒店、景區、鄉村民宿以及演出場所、娛樂場所、上網服務場所、圖書館、博物館、影劇院、美術館、文化館開放的疫情防控指引,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常態化精準防控措施,堅決堵住與文化和旅遊活動相關的各種防疫漏洞和風險,避免疫情通過文化和旅遊活動傳播擴散。
  二是有序恢復文化旅遊活動。
  全市公園、景區、名勝古跡以及演出場所、娛樂場所、上網服務場所、圖書館、博物館、影劇院等按75%限流開放,賓館酒店取消春節期間75%的限流措施。要落實各項常態化精準防控措施,做好文化娛樂場所接待服務,實行限量管理、強化分時預約、推行無接觸購票、實現錯峰服務,推進預約管理常態化。
  屬地有關部門要對公園、景區附近區域以及網紅打卡地、風景秀麗的河道、溝域、道邊等遊人可能聚集的非旅遊景區,加強現場疫情防控、秩序管控和疏導服務,防止亂停車、野外燒烤、亂扔垃圾和扎堆聚集等。
  三是有序開放跨省區市團隊旅遊。
  要有序開展國內團隊旅遊業務,組織和接待入境回國人員旅遊或為其提供“機票+酒店”業務服務應符合和遵守本市入境醫學觀察和健康監測規定。本市旅行社及線上旅遊企業暫不恢復出入境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不開展赴中高風險地區的團隊旅遊和“機票+酒店”業務,不接待14天內來自或去過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或為其提供來京“機票+酒店”業務。
  四是落實好文旅接待單位防控主體責任。
  營業或開放的旅行社、酒店、公園、景區、鄉村民宿以及演出場所、娛樂場所、上網服務場所、圖書館、博物館、影劇院、美術館、文化館等接待單位要嚴格落實:測溫、驗碼、戴口罩(車內、室內和室外人員密集處要規範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常通風、勤清潔消毒、健康監測管理、備足防疫物資、公筷公勺、生活垃圾分類、制止餐飲浪費踐行“光碟行動”、酒店不主動提供一次性用品和一次性食具等系列措施,同時要做好老年遊客“健康寶”掃碼服務保障工作。不接受14天內來自或去過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入住酒店和鄉村民宿或進入景區遊覽。低風險地區進京人員入住酒店和鄉村民宿需“健康寶”未見異常狀態。文化旅遊場所提供餐飲服務要嚴格落實餐飲場所疫情防控指引並確保食品衛生安全。
  以上是我的發佈內容,謝謝大家!
閱讀全部

我來説兩句

昵稱 驗證碼